全民英檢中高級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張鈺渟 學歷:台南大學 國文系
  全民英檢跟多益考的內容其實不大一樣,但是都需要大量閱讀文章及大量背單字跟片語,也需要從平常就多練習口說。當你多閱讀,速度就會變得更快,如此一來可以多些時間做檢查的動作。

  聽力是平時就要訓練的,對大多數台灣學生而言,聽力是個大挑戰!聽力不好的學生有兩項問題,第一是字彙不足,不認識的字當然聽不懂,下功夫好好地背,不然的話就要熟記常見的字根字首,遇到生字時,還可幫助自己猜出意思或詞性,這對文法閱讀,也有很大的助益。第二是練習不足,如果聽力內容都看得懂卻聽不懂,就是缺乏練習,需要反覆多聽,還要跟著唸抓出連音的字及語調重音。建議大家可以挑喜歡的西洋片看或學唱英文歌,或者是在康橋上課時多上不同老師的課程,因為每個老師的口音都不一樣,上課著重的地方也不同,上課時多發言並專心聽講,Paul、Roy與Andy的課我都很推薦,可以讓學習更加的統合。

  平常我個人都是閱讀常春藤解析,對我來說比較生活化也比較實用。文法其實不難,只要按部就班地複習,很快就能得心應手。大多數學生的瓶頸在於作答速度,特別是閱讀測驗,除了平時多練習以提升速度,在應試時,可先看題目, 再回到文章去找答案,而不必浪費時間看完全篇文章。

  複試考的是寫作和口說能力,這並非是在考前多做試題就會有成效,而是要靠平時努力上課加上課後複習的累積,複試的作文依照全民英檢的標準是要到達能夠寫一般的工作報告及書信等。除日常生活相關主題外,與工作相關的事物、時事及較複雜或抽象的概念皆能適當表達。所以作文要常寫,現在的檢定作文有考時事的傾向。複試寫作的時候最好不要離題,最好第一句就點出你的主題,就是開門見山法。Paul的寫作課對我有很大的幫助。口試必須要能流暢地表達意見及看法,最後還有看圖回答,他會出現一張彩色的圖片,給你一些時間,然後要你開始描述這張圖片,就算會用的單字講完了,也是可以用自己的意思去表達,描述照片裡的人或者對照片的感覺,盡量別講一兩句就停下來。這樣通過就沒有問題了。

  其實康橋的每個老師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只要認真掌握每次上課的內 容,相信對於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都有很大的幫助。祝每位考生可以順利通過考 試。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