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英檢中級通過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蔡瑋芸 學歷:慈濟大學 醫學資訊系
  剛考上大學就經朋友介紹來報名康橋,康橋對我最大的幫助是加強了我最弱的口說。每天都能藉由不同的課題接觸英文、與外籍老師討論讓我的口說能力提升很多。此外,我覺得幫助我最多的是Jenna和 Paul老師。Jenna老師不管是解題的技巧、回答問題的方式、題目的說明、口語的表達、課外的補充、寫作的方式都常詳細的說明與介紹,讓初次考英檢的我能輕鬆的準備。Paul老師則是對我的口說與寫作讓我獲益良多,無論在何時,只要有任何問題,他總是會耐心的為同學解答,所以讓我漸漸的敢用英文表達自己的想法,不會因為害怕文法錯誤或丟臉而不敢開口。

  中級英檢初試的閱讀與高中的考試方式很像,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單字與理解力。只要能把每次上課所學的單字掌握住,在考試時應該就不會有什麼問題。其次是閱讀測驗,只要在平常多閱讀一些文章,就能發現,其實不需要全盤了解文章的內容就能透過關鍵字來找到答案,也能加快閱讀與答題的速度。而聽力測驗,只要你平常多聽,就能跟上他們講話得速度,聽力測驗中沒有很困難的單字,所以只要你習慣它的速度,都能有不錯的成績。英檢的複試-口說與寫作。我在來康橋之前最缺乏的是口說,因為平常沒有那個環境讓我聽到很道地的英文,所以來到康橋時,我會藉由問問題、發表自己的意見或小組討論來說英文。 英檢的口說與平常我們說話較不同的是,他有時間的限制,所以你必須簡潔有力的回答問題,以免超過時間而影響下一題。這在課堂上老師也會教我們一些方法來回答問題,並會傾聽同學們的答案加以修正。每次練習時都是比照考試的節奏來進行,這讓我考試時能因為平常的練習而較不緊張。

  寫作方面,它包含翻譯與作文,翻譯的部份,老師除了課本上的練習題外,他還會另外補充其他的翻譯,並把重點一一找出,最重要的是,老師會利用每位同學不同的翻譯方式進行講解,讓我們可以知道更多的翻譯方式。作文方面,自己必須先加強文法,其次是組織與架構能力,交給老師批閱後,仔細閱讀與記熟老師所指出的缺點就可以了。

  這是我第一次考有關英語能力的測試,因為康橋老師用心的教導,讓我可以一次通過考試。其實每個老師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只要認真掌握每次上課的內容,相信對於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都有很大的幫助。最後,謝謝所有老師對我的教導。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