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中級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李姿瑩 學歷:南大附中
    英文是一種世界共用的語言,唯有熟悉它,我們才能提升自己在國際間的地位,在這個西方世界文化強勢的時代,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永不衰敗,而有鑑於此,早在小學時,媽媽就為我與妹報名康橋外語中心的會員。我們大多都是利用寒暑假的時間到康橋外語中心上英語會話課,藉此來增加自己的實力,也增廣自己的見聞,隨著政府對英文的重視,許多有關自己未來的重要抉擇與關卡,已經都需要國家對英文的認證來其本的底限──而這就是我們口中所稱的全民英文檢定,尤其是中級的通過證書最為重要,只要擁有真正實力的人,才有資格選擇自己所要,而非被人選擇。因如此,我參加了之前在西門分校的中級英檢課程,並且隨即報名參加全民英檢中級的考試,非常幸運的,一次就通過初、複試。

  平時,除了到康橋外語中心上課外,我並沒有特別為了要考中級英檢而多做額外的準備,我個人認為只要在課堂上專心的聽老師教學,並勇於發問,就算再艱澀的難題,也終將迎刃而解。西門分校的喻美華老師上課時講解非常詳細,每一題,她都加以延伸,每一題,她都盡心去講解,就算我第一次聽不懂,老師也不會感到不耐煩,一次又一次的、耐心的重新來過,而除了上課要認真記下所學之外,透過課堂上不斷的練習回答以及回家做些複習,想要通過考試並非天方夜譚。

  除了喻美華老師的中級英檢課程外 ,我還參加了Andy老師的英文寫作課程,每週一次的寫作練習,再加上Andy老師的指導與修正,我逐漸的感覺到自己的英文寫作造詣已日漸加深,而另一方面,我對單字辭彙的運用也能更加的得心應手。在日積月累之下,我相信這堂課必定能對我的寫作技巧有很大的助長與幫忙,而作文,就是中檢最困難的地方。

  我選擇康橋外語中心來加深我的語文程度,是因為我認為此地是一個學習語文的良好之處,在這,我可以選擇自己需要的課程,在這裡,我可以找到對未來最有利的正確道路,我相信,這對我無論在學業或是英文的聽、說、讀、寫程度的提升上,都終發揮它最大的幫助,康橋,必將是一座我與未來夢想連接的大橋! 。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