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中級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王從翰 學歷:台南一中 一年級
  英語在世界上是使用最為廣泛的語言,儼然已經成了國際間溝通最為重要的橋樑,而我們身為世界公民,不得不學會英文,將英文學通,才能行於國際之間。

   我第一次接觸康橋外語中心時,是在國小的時候,那時就參加了許多課程,因為康橋外語有許多優質的課程和優秀的師資,不論是中籍老師還是外籍老師都十分優秀,除了好的老師以外,學習環境也很重要,康橋外語也提供了舒適的學習環境。這次的英檢中級之所以能通過,康橋外語幫了我很多。

  除了上課時專心聽課,回家後也要自己複習,但也不需要一直執著於教科書裡的重點和題目,也可以多聽聽英文歌曲或著是看看英文節目,英文的報章雜誌也是不錯的學習教材。也可以訂閱空中英語教室,每天讀一篇,這樣下來,積沙成塔,效果將會十分驚人。語言是活的,但教科書裡的題目是死的,只專注於教科書的話對於語言的學習是不太有幫助的。除了多聽以外還要多說,不管是跟誰說,你可以跟自己的英文老師用英語交談,也可以用英文與同學朋友聊天,甚至你想要自言自語也可以,就是要勇敢的去說出來。語言本來就是拿來做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假如害羞於開口的話,那就完全失去語言存在的目的了。

   雖然是說要考中級英檢,但在康橋外語時不一定就只能上中級英檢的課程,也可以多上上其他英文課程,比如說:中、高級會話、寫作實力養成班或者是Jenna老師的進階文法等等,這些課程都很不錯。並不是說考英檢就只上英檢班,多上上其他的課程,自己英文能力也會大有進步。不要只侷限於考中級就只背中級的單字,只學中級的文法。假如是這樣的話,英文就永遠不會學好了。

   考試時只要把握一些小技巧,就能輕鬆過關,聽力時要先將選項看好,先將選項看好才比較方便作答,再聽清楚題幹要問什麼,而後選出最佳答案;閱讀時也是一樣,先看懂題目和選項,題目在問甚麼?有哪些選項?再來閱讀文章,作答速度會比較快;口說部份,口說有一種題目出題率很高,他會跟你敘述一個情景,然後問你會回答什麼,回答時最好能講自己有親身經歷過的,假如真的沒辦法的話就隨便亂講,講得天花亂墜也沒關係但就是不能空白,講話時也要清晰,不要太大聲或太小聲,也不要太快或太慢,盡量避免吃螺絲,控制在剛剛好即可;至於寫作方面就比較麻煩,單字要注意不要拼錯,標點符號要放對地方,且盡量多用片語,這樣就能拿高分了。

   英檢並不會難,只要在小細節多注意一點就能輕鬆過關了。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