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得分:61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楊靜? 學歷:中正大學 財務金融系
  

  一計畫要出國讀書,知道有考GMAT的需要,便開始找方法如何攻克這個城池,也有心理準備長期備戰。在親人的推薦下便決定選擇報名美加,但最克難的是,由於本身住在嘉義,但嘉義的美加並無提供GMAT的課程,既決定要出國讀書便義無反顧地到台南的美加上課,尤其美加GMAT課程是連續日子的上課,只能每天通勤,雖然舟車勞頓,但每次上課完都是收穫滿滿。

   每天的課程都不一樣,而且每堂的份量其實都相當多,我都是利用每個周末作整理和消化。一開始其實不太能適應如此龐大份量的課程,但後來慢慢跟著老師的教學腳步,調整自己複習的節奏,才能抓到應試的訣竅。

   其中我最推薦的是教修辭的鄭惠瑜老師,老師每次上課後,都會發一份修辭作業讓大家練習,下次上課時,再一題一題幫大家檢討,很多觀念都是在一次一次練習檢討中慢慢建立。一開始以為修辭只是在考文法,想說可以利用自己原本的文法觀念作應付,但其實GMAT的考試必須要很有技巧應對,老師在上課一開始便發給大家一份葵花寶典,讓大家有一些觀念和技巧可以面對。有了觀念後,其實便是要靠自己多加練習,訓練速度,我大概都是十題十題練習,把時間可以練到十五到十八分鐘,可以說看到答案時就可以挑出錯誤並且選出正確答案。

   另外也蠻推薦林誠老師的作文範例教學,我有把老師補充的佳句抄在筆記本上,在考前做複習背誦相當實用。當然也要找機會,自己多加練習,和電腦上機磨練英文打字,真正上場考試時也才能不緊張,讓英打成為自然,也發現多學會一種才能。

   真正的考試時,可以記得帶喉糖或是可以醒腦的東西,中場休息時間可以稍微活絡頭腦,清醒一下。

   邏輯部分,鄭興老師也會細心地將每一道題目翻譯給我們聽,其實邏輯解答的第一步驟,便是看懂題目的意思,接下來才是使用腦袋,思考題目要考的地方,其實看懂題目就是最需要英文實力的部分,老師可以幫忙我們做翻譯的工作,非常感謝老師,也期許自己能練就老師的一身英文好實力、好功夫。

   一旦下了任何決定便必須要有一股作氣、達成目標的決心,才能成功。一路要感謝好多人的幫忙,除了認真老師的教學,也和許多同學討教,當然自己也得繼續很努力才行。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