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得分:6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陳韋君 學歷:中興大學 應用數學
    去年從大學畢業以後, 一直猶豫著要去美國或英國讀書, 因為留學一直是我的夢想, 最後因為時間的考量, 及對歐洲的嚮往, 我選擇了英國, 決定之後便開始找學校、 準備英文、 準備申請文件 等 。因為大學4年在台中讀書即很少跟英文接觸 ,所以不免有些慌張, 因為國中就加入了康橋的會員, 又發現IELTS課程已在會員課程裡, 最後就在畢業後回到台南康橋上課, 從9月開始上大概上了3個月就去參加了考試, 雖然成績未達到我的目標, 但也蠻滿意的。

IELTS分為聽說讀寫4部分:
聽─其實聽力我並沒有做很多的準備 ,但因為只要去康橋上課就一定要聽英文, 所以也漸漸習慣了, 只是從小都是學美式英文 ,要習慣英國腔是有點難習慣, 不過上了Dean的課, 就能慢慢的聽懂 , 而考試的英腔也不會那麼重 ,所以其實不用太擔心, 再加上IELTS課程會有一些題型的練習 所以在聽的方面我也得到滿意的成績。

讀─在讀方面, ㄧ般來說台灣的學生閱讀的能力都不錯, 只是考試是要在1個小時內閱讀3大篇文章, 每篇都很長, 也都有很多艱深的單字, 所以在讀方面必須要有技巧的閱讀, 否則一定無法在時間內完成 ,這時康橋的IELTS課程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Dean在上課會要我們找出 keywords ,再一一突破考題, 當然平時也是要多做練習, 加快閱讀的速度。

─寫的部份其實我有點放錯重點, 因為它分為task1 和task2 ,其中task1 是圖表題 ,以前沒接觸過, 所以花了很大的心力在練習準備 ,我在task1也做的不錯, 可是卻忘了時間 ,而task2 是屬於論說文 ,需要更多時間寫, 以至於最後我沒寫到他規定的字數 ,這方面也是扣分最重的, 所以切記要先寫2再寫1 。

─說的部份也很感謝康橋, 因為在這上課 ,ㄧ開始我不太敢開口 ,但發現這裡的學生很多都很敢於開口表達 ,即使說錯了老師也不會怎樣, 反而會幫助你完成你的表達, 漸漸的我就敢開口了, 但希望能更進步到自告奮勇 ,畢竟這是出國唸書必須要學習的, 而考試時其實考官都很和藹 ,ㄧ開始我很緊張他還叫我放輕鬆, 到最後我都說的有點忘了在考試 ,像平常上課ㄧ樣 。 最後其實考試, 最重要的還是在自我練習 ,畢竟老師補充再多單字、 語法 ,有沒有加以練習還是看你自己 , 希望大家都考試順利囉。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