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 得分:6.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陳賢駿 學歷:成功大學 會計系 四年級
    康橋外語師資齊全,可選擇的語言有英、日、西…等,最重要的是康橋老師的教學經驗豐富,對學生學習語言時會遇到的問題總是迎刃而解,上述的特點使我在大三時決定加入康橋會員,磨練我的英文能力,並培養第二外語的興趣。此外,康橋外語對會員制度有個彈性的政策,可依照自己的時間計畫安排停課,這對學生時常遇到期中期末考無法抽空學習,是個很貼心的政策。

     決定考IELTS後,我不錯過任何一堂英文相關的課程,尤其是會話課程。一年前我的英文聽力和口說能力大概只有國中生程度,尤其是口說,我只會說早安、你好等簡單的字彙,因此我很害怕說英文。所幸,遇到了Dean,他以獨特風趣的教學方式讓不敢講英文的學生輕鬆自在的講英文,我很感謝他一步步的讓我建立勇於開口說英文的信心,會話課對於IELTS的口說部分也是個很好的訓練方式,當我面對面和口試官講話時,不會過於緊張不自在,可以輕鬆的表達我的想法;之後的IELTS課程也多虧Dean的幫助,他帶著我們找出寫閱讀時找出關鍵字的技巧,並且詳細地整理同意字,同意字的變換時常在IELTS閱讀裡出現。

  在寫作方面,特別感謝Andy老師,除了他幫我耐心的批改作文,還會和我討論如何正確如何使用字彙,此外,我認為多看一些好的範例文,並且將其不錯的佳句背熟也有利於寫作的分數。而在聽力方面,除了重複練習之外,切忌不可因為聽不懂就馬上看內文,應該多聽幾遍後,才可看聽不懂的部份;而也可多利用網路資源,譬如BBC Learning English有許多短篇文摘,大約3~5分鐘,和IELTS聽力部分的長度差不多,不僅可訓練聽力,亦可認識很多native speaker的道地英文用法。

  我個人認為加強英文最有效的方式是加強聽力和口說,而不要過度依賴閱讀。當一個英文單字聽的懂,說的出來時,也代表看的懂寫的出來;然而,看的懂,寫的出來,卻不一定聽的懂或說的正確!此外,學習英文有很多方式,譬如:聽英文歌曲或和朋友用英文對話,可將它融入我們的生活之中,漸漸的就會變成習慣,而不要將它視為一個壓力。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