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得分:6.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鄒孟君 學歷:中國醫藥 放射系
  在康橋參加了半年的會員制課程對我的IELTS考試很有幫助,ANDY老師會針對弱點來加強,很多題目類型是IELTS特有的,像是TASK1的圖表敘述,老師會介紹很多實用的單字與寫作方法,我主要是上寫作與IELTS課程,寫作課也教授了很多學生常犯的文法錯誤,ANDY老師的中文很好,所以比一般外籍老師了解中文說法與英文用法的差異,這對台灣學生普遍較弱的寫作有很大的幫助。上課氣氛很輕鬆,教材會有老師自己編寫的講義,內容編寫得非常清楚,雖然一堂課短短的80分鐘左右但每次上完都讓我覺得收穫很多,最後幸運的也讓我在兩個月內考到6.5。

  聽力的部分,平常上課多理解老師上課的內容就很有幫助,準備期間會特別下載BBC隨時收聽,台灣學生多半都藉由比較好把握的聽力與閱讀拿分,所以聽力我覺得只要適應了英式口音就不用太擔心。

   閱讀部份,只要注意時間,盡量把完成題目的時間提前,越快越好,這樣才有檢查的時間,我個人覺得閱讀測驗是最趕的,所以檢查時間很重要,會發現一些小錯誤,文章不難,但是滿容易粗心或一時緊張誤解題目的意思,所以建議快點寫完回頭去檢查。我是在收卷的時候才發現寫錯兩格,但知道答案要改也來不及了。

   寫作部份,我私底下沒有其他方式準備,主要都是用ANDY老師上課的教材和多寫文章給老師修改,文章寫得多再加上上課時也有注意聽老師教的文法規則的話,其實拿到6以上不會太困難,老師多半改完學生的文章後會在課堂上提出常犯的錯誤,這個部份一定要注意聽,因為每次都很有幫助,很多小地方是台籍英文老師也沒教過的,只要注意這些地方就可以提升寫作成績了,我自己在讀文章時會抄下一些好句子,雖然有背,不過臨時要使用的話還是不熟,所以建議還是穩扎穩打的聽課才是最根本的做法。

   口說部份,要拿分其實大家都知道就是多講,學生們下課也都會找外籍老師聊天,就算文法沒有被改正,但多講就可以減少臨場想不出辭彙不知道怎麼表達的困境,IELTS課程裡也會教授口說,老師會改正學生表達時不自覺的錯誤,考試的時候面對考官只要放輕鬆,盡量穩下來思考並表達你真正的想法就可以了,不用特別背模板,因為考官只要發現你是用背的也會馬上換題目,基本上我碰到的考官是用背的也不管用。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