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得分:6.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張綺倫 學歷: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應用外語
  

  從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工作之餘也希望能繼續保持英文的水準。最後選擇康橋的最大原因是在這裡不只能夠學英語,還能同時學習其他語言,而且課程時間彈性很大。報考雅思檢定純粹只是對英文有相當程度的熱愛。但是雅思的報名費價格不斐,所以既然要考就要有一定的考前準備才不會去浪費時間和金錢。

   我當初上的是Dean的IELTS課程。他會教很多考試的技巧,例如閱讀部分的文章都很冗長,所以要找出題目的關鍵字以縮短看文章的時間。訓練看文章的速度其實也很重要,有時候回答問題需要理解整篇文章的前後關係才能答對,所以平常要多做練習,在時間限制內訓練一邊看就能一邊理解的能力。聽力部分除了要找出關鍵字聽重點以外,私底下一定要多聽英式英文廣播或看電影電視劇都可以。我自己很喜歡看英國的電影跟影集,不只看過一次,還要把字幕列印下來看,學習最道地的英文用法。在挑選影片時也很重要,記得要挑自己喜歡的來看,這樣才有動力繼續學習下去!

  口說和寫作的部分則是另一大挑戰。我很推薦上Dean的會話課,因為他總是能讓課堂上的氣氛活絡,讓學生敢於開口說英文。當初剛上他的會話課時,我都只能回答出一個字或一個句子就結束。現在能夠在課堂上用英文敘述自己的經驗並且跟其他同學互相分享心得根本是當初料想不到的。而且,雅思的主考官還會依據你的回答繼續追問其他問題,你必須懂得如何運用想像力和有限的英文能力去回答,Dean在會話課上會丟出很多延伸性的問題,激發學生的想像力讓你學習用英文編造組織有邏輯性的會話,這一點對任何類型的口說考試都相當地有幫助。寫作的課程我則推薦Andy,他的課程和講義都解釋的非常詳細,而且還有例句說明,能夠幫助學生理解怎麼運用片語和句型。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練習寫文章給老師批改。Andy是個很細心的老師,我也很感謝他在考前給了我很多寫作上的建議,多做練習真的是不二法門。

   最後,如果有時間想繼續進修英文,我也很推薦Dean的字彙課程。他對字彙的解析相當清楚、有系統,尤其考試一定會遇到很多不會且容易搞混的單字,上了這門課後就知道大概要怎麼拆字、猜字,這對考試非常有幫助。

   對於要考IELTS的同學,練習是絕對不可少的,而且一定要提出不懂的問題讓老師幫你解答,才能知道到底錯在哪裡,有時還可以多學到其他東西。多做練習並且持續來上課,要考出好成績絕對不是問題!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