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得分:7.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李嘉恆 學歷:台灣大學 電機系
   即將進入大學一年級的暑假,為了學習第二外語,我進入到康橋,同時間,也開始在康橋加強英語,尤其是準備IELTS考試,希望藉由IELTS的成績,來申請大學一二年級的英文免修。

   IELTS考試其實十分不同於一般的英文考試,尤其在題型方面,以聽力來說,聽力的考試方式類似於多益,均是按照錄音帶念的順序和題目的順序是一樣的,都需要邊聽邊寫。閱讀方面,我認為最重要的是速度,60分鐘要寫40題,平均每一題只有一分半,其實是十分緊湊的,一般來說,要將文章閱讀完是不可能的,所以首先要知道題目到底要問什麼,再來找出題目的關鍵字。因為IELTS的題目大多都是越來越難,所以我盡量將時間留在最後一個部分,我的分配是15 15 30,第一、二篇較簡單,先把該拿的分數拿到會比較安心,最後半小時再來寫第三篇。口說,十分不同於一般口說考試的是,IELTS考試像一個面試,是真人面對面問問題的,所以會十分緊張,所以平常就要多說,而且要注意小細節,尤其是時態和發音,因為如果平時沒有養成好習慣,當下在說一定一蹋糊塗。至於寫作,”Practice make perfect.” 句型盡量多變化,以連接詞連貫句子,可以讓老師改起來更輕鬆,而且要注意小錯誤,時態是一般台灣人最會犯的錯誤,而小錯誤最容易被扣分。

   康橋教授IELTS的老師們,我認為各有他們重視的部分,Dean重視寫作與閱讀,給學生一些技巧,和一些公式,讓學生可以透過這些公式,套用進IELTS考試來拿高分,Andy則較重視實用性,因為IELTS考試的出題者和口試老師都是外國人,所以以外國心的方式,來考IELTS考試,能拿到不錯的成績。

   除了IELTS課以外,我還有上康橋外語的英語高級,在高級會話班中,口說會在無形中進步,因為課程主要以對話發言為主,課程的最後一部份還有小組討論時間,這對於英文的口說對話,還有IELTS考試時非常注重的反應速度十分重要。而且透過此課程,可以額外學習一些新知,還有了解其他人對於同一個議題,所抱持的不同看法,我認為這堂課對於英語能力是有加分的作用。有時候我還會去上英語報章雜誌,我認為這是我上過最有深度的英文,因為報章雜誌內容常常不是平時看到的英文,尤其在單字部分,會出現一些較少見的字詞,還有在文法的部份,會出現外國的特別用法,這對於閱讀是非常有幫助的。同一時間還可以學習以美國人的思維去看一件事情,可以增廣自己的見識,並以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再來就是Advanced彭蒙惠英語班,這堂課老師會挑選雜誌中的內容,去討論解釋,這堂課最大的幫助就是閱讀,因為常常需要去猜測字詞的意思,來了解整篇文章的內容。

   假如有人準備要考IELTS考試的話,最好不斷的接觸英文,因為語言如果不用,就很容易生鏽,要拿高分沒有捷徑,就是一直練習,最後預祝那些將要或想要考IELTS考試的人,也能拿到滿意的成績。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