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得分:7.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林益華 學歷:長榮大學 翻譯所
  大學畢業後,為了提昇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於是重新拾起荒廢多年的英文,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到了康橋,從此開始了一段漫長又充實的英文學習之旅。

   剛來到康橋的我,對英文可以說是熟悉又陌生、似懂而非懂,但康橋除了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之外,老師們在教學上也都能採取不帶給學生壓力的方式,這對當時的我來說影響至關重大,畢竟對剛起步的人來說,挫折感所帶來的傷害往往足以扼殺學習的動力。在因緣際會下,我第一次接觸到Jenna的初級文法課,也深深的為她的教學方式所折服,舉凡英文的大小文法、巨細靡遺,彷彿沒有什麼她不知道的,輕鬆活潑的授課方式、溫柔細心且從不厭煩的指導,讓學習英文不再是一件枯燥乏味的工作,再加上她多年累積的豐富教學經驗,對於考試的命題方向或是台灣學生經常犯的錯誤更有獨到的見解,這些無法從教科書上得到的寶貴經驗也讓在準備各項英文考試的學生們如虎添翼。在Jenna的薰陶下,我在康橋打下了堅實的文法基礎,這對日後的英文學習可以說是影響深遠。

  而今年初為了申請國外研究所的需求,開始針對IELTS作考試準備,所謂IELTS(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 System)是相當於臺灣人較為熟悉的托福等級的語言檢定,適用國家主要以英系及澳洲為主,但由於近年來考試人數逐年增加,IELTS成績的接受度也幾乎推廣到了全世界。考試內容共分為聽、說、讀、寫四大部分,每部份除了針對語言能力的需求,也需要相對的應考技巧才能夠在時間的壓力下完成答題的任務。

  而為了能夠多幾分把握,我加入了Dean的IELTS課程。在聽力方面,由於國人普遍較為熟悉所謂的美式英文和口音,相較之下英國腔就顯得陌生而令人恐懼,透過上課的過程,我也逐漸適應了Dean獨特的英國口音,而這在聽力測驗的部份有相當大的幫助。上課中他也會不厭其煩的一再加強文法的觀念,這在填充題佔了相當比例的IELTS聽力測驗中帶來的助益不容小覷。而針對閱讀能力的加強,除了強調如何拆題解題,Dean更是一篇篇的講解文章的內容,讓我們除了可以學到應付考試的技巧,更能提昇自身的英文能力,對學生來說可說是雙重的收穫。

  而在口說測驗上,IELTS的口試官會給應試者一分鐘的準備時間做出一段針對指定題目的兩分鐘獨白,而得分的要件除了口音、流暢度之外,更會考量應試者的用字遣詞和表述內容予以評分,這對較少有機會開口說英文的台灣學生來說,不啻為相當大的挑戰。為了加強這個部份,Dean也會在上課中模擬測驗,讓學生輪流針對一個題目練習獨白,然後進一步分析有哪些缺點以及該如何加強,透過這樣的累積經驗也讓我在面對真實考試時少了幾分緊張感而更多了幾分從容。在寫作測驗上,Dean除了加強考試字彙,更會細心的批改學生的作業,一一挑出文法的錯誤或是架構上的缺點,讓學生可以在一次次的練習中逐漸累積寫作的經驗,在考試時獲得更好的成績。

   除了Jenna和Dean之外,康橋還有許多教學認真的老師族繁不及備載,和樂融融的上課方式也讓老師學生之間就像一個大家庭,除了每天一起切磋英文外,彼此之間也建立的深厚的友情,感謝康橋,讓我在這裡學習英文的每一天,都能有豐富而充實的收穫。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