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得分:7.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楊世名 學歷:實踐大學 應用外語
   因為需要一個高分的雅思成績,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台南有哪幾間提供歐語的外語中心。花了一些時間在網路上所看到的資料,再做比較後我決定來到康橋外語。能夠有一個語文機構提供學員歐語,英語以及日語和相關檢定考試的準備課程,其實,來到康橋一點也不意外。以會員制的方式加入的我,善用三校,全天候的制度,絕對是充實自己不斷學習的好地方。
雅思向來有難考高分的印象,但是也是唯一一個在準備考試中,甚至是每次做題目的時候能夠一面學習的考試。 臨時下定決心準備起赴英國就讀碩士學程,從來沒有放下心要去準備雅思考試的我,一開始也是照常以自己學習英文的方式和進度,比較是全方面的去吸收,經過第一次考試經驗後了解,需要有系統的按照聽、說、讀、寫四大部份去準備。
聽力
聽力考查的是在英語環境下使用英語交流的適應力和理解力。並靠其來完成任務,解決問題。掌握不同場景下的詞彙,熟悉聽力題型。不要試圖去聽懂每一個詞,不要糾結於某一個句子,考生所需要的只是對某些重要事實和細節,如時間地點或某一事實、態度等的理解和確認,以及對語篇主旨的把握。在課外,我也依舊保持自己製作英語環境的習慣,最好是各種口音,在練習聽力的同時還是可以幫助你提高口語能力。
閱讀
透過自身的閱讀興趣以及上課中 Andy 老師帶領的閱讀技巧,對我日後做題目及考試有絕對性的作用。透過閱讀報章雜誌累積自己詞彙量達到一定水準,但是在面對大段的雅思閱讀時,切記不要手忙腳亂,專心在找出答案上,注意時間。要透過模擬測驗中培養出通篇快速閱讀,關聯詞尋找,關鍵詞定位以及掌握西方思維方式的種種方法。
寫作
寫作雖然得了 6 分,但感覺考的不好,因為急著拿到考試成績,算是匆匆的報名參加第一次正式考試。不過在測驗後因為擔心需要再考一次才能達到入學要求標準,上課的途中很感動 Andy 老師用心準備針對寫作技巧和雅思考試的講義,可以說是免費的法寶書,非常具有條理和規劃。講求對於細節的分析搭配課堂上細心的講解,絕對能增加自己在寫作能力上的信心,對於準備考試甚至是往後求學過程中提升自己英文思考邏輯能力有很大的助益。很幸運的這次申請學校已經達到總平均級分的要求,所以不需要再提升自己考試成績,畢竟考試目標就是要拿下高分,不過,有了這樣的訓練,倘若需要再次參加考試,很有信心能夠拿下寫作 7 級分。

口語
說話速度不宜過快、邏輯性要增強、盡量用英文思路,而不要把中文思維直接轉化為英語。透過練習找出自己喜歡還有不喜歡的題目,平常就要收集相關話題甚至社會議題的詞彙和用來描述的句型,最重要的是要對犯的錯誤以及不正確的發音做糾正。
非常感謝 Andy 以及 Dean 兩位老師的幫助, Dean 對於雅思考試有非常深入的了解,對應考試聽、說、讀、寫四大部分的小技巧和秘訣,這絕對是讓自己成績躍上一級分的必修課程。另外,他的英式口音當然也讓準備考試的學生多了習慣英式發音的機會,對於課堂上的時間以及進度掌控,甚至是舉例都非常的有系統又不失他極具魅力的英式幽默。寫作向來是被認定是東方學生的罩門,如同前面提到的善用 Andy 老師自己補充的講義和參考的答案,絕對能夠拿來運用到上課用書的模擬題型上,並且做為自己考試時寫作的參考架構。
Persist until you succeed!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