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托福得分:112 在康橋學習期間:12週
姓名:游皓程
學歷:成功大學經濟系
     我之所以選擇到康橋補托福,最主要是因為他設點於成功大學對面,每天從學校回宿舍的路程都會經過。而每次經過時,都會聽到補習班裡在播放英文,因此對這家補習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我過去也曾經上過美加的課程,知道這是一間不錯的補習班,所以決定報名托福班,希望能夠增進我的實力。

康橋的課程非常特別,閱讀/寫作以及聽力/口說分為平日班和假日班,可自由選擇二種班別同時上課,且也都有不同專業的老師授課。學生可以依照自己的行程安排上課時段,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彈性的上課方式,因為我在就讀大學最後一年有較多的時間,所以我可以在四個時段都去上課,增加了我練習的次數,也很快地對托福的題型有更深的了解。其中我覺得令我受益良多的是兩位教導閱讀、寫作的老師:林誠老師以及Andy老師。以前的我對英文寫作不太熟悉,平常也沒有寫作的習慣,而托福的考試方式必須要在很短的時間內寫出相當字數的文章,對我來說有相當的挑戰性。透過林誠老師深入的解析寫作結構以及用字遣詞的斟酌,我對寫作越來越得心應手,老師也非常樂意替同學們批改自己在家練習的文章,並都會給予修正以及改進的建議。頻繁的練習讓我在寫作項目上獲得了高分。Andy老師是位外籍老師,上課環境基本上是全英,但老師中文跟台語都很好,偶爾也會用以解釋單字或文法,令我非常欽佩。Andy老師給予我的是以外國人的角度去使用英文,讓我能夠避開台灣英語教育中教導一些似是而非的用法,更精確地表達自己。我也喜歡用英文跟他聊天,老師很風趣親切,也使我的口說更加流利。

閱讀項目其實並不是太困難,但是非常注重邏輯以及推敲文意。平時上課以外要多練習題目,熟悉真正題目的出題方式。單字方面其實不需要太擔心,即使遇到單字題不會,在文章的前後文中一定都會有蛛絲馬跡可以推敲出來,但是建議還是需要培養一定的字彙量。聽力方面一篇大概至少都會有兩分半鐘,蠻長的,資訊量也很多。重點是要找到自己最快最順的寫筆記方式。聽力的內容原則上不會有太艱澀的單字,所以只要把資訊盡量完整的記下來就沒有問題了。平常可以練習多聽一些較學術的東西,譬如說The Economists,可以讓自己更熟悉。口說方面除了要清楚題目的模式外,也要透過不斷練習才能夠漸漸進入狀況。把自己的回答錄下來並思考如何可以回答得更有內容、錯誤更少,是非常有用的。至於寫作,可以找時間多寫文章,熟悉自己的筆感。將文章交給老師們批改可以從中學習到自己的不足,並在下一篇文章中做修改運用,久而久之就會產生出自己寫作的習慣,再也不會對寫作感到恐懼。

托福準備的要訣不外乎練習。盡可能增加自己對題目的熟悉度,勤做模擬試題對考試的準備都會有不小的幫助。唯有對英語達到一定的熟悉度才能夠一舉在考試中獲得高分。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