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檢定 二級通過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黃智仁 學歷:永達技術學院 工業工程與管理
   到康橋學習日文至今也已經兩年多了,很欣慰的是,我終於通過日文二級檢定。其實在我19歲年輕的時候,也曾經短暫的學習過日文,因為對日本的電玩跟漫畫一直都很有興趣,也曾經夢想有一天,自己能夠不用看別人的翻譯就能了解電玩跟漫畫裡的內容,也能有機會跟日本人溝通聊天,那時候,我給自己下的目標就是希望至少能考到日文檢定二級。只是那時候,學習沒幾個月就半途而廢了。今天,能夠實現當時年輕的目標跟夢想,真的非常的開心!

   有人說,日文是很難的語言。我對這點深感認同,這絕對不是抱著一兩本參考書, 花費幾個月就可以得心應手的東西,是需要一點一滴、長年累月累積的。雖然我也學了兩年多的時間,可是總覺得要學的東西還有好多好多。而且對我這種很容易今天學明天忘的人,還真是吃力不討好啊!有時候我都好佩服班上的一些同學,看他們對日文總是滿滿學習的熱誠,也有好多都通過日檢一級的同學,都還持續在上課學習。我想,要把日文學好,就是要像他們這樣吧!

   對於準備日文檢定,康橋有專門針對日文檢定的課程,我最常上的就是角田老師的一級跟二級檢定班。角田老師上課完全都用日文講解,聽起來好像很難的樣子,可是角田老師對於同學不了解的部分,總是可以用很多簡單不同的例子以及用不同的方向做解釋來讓同學們更加了解。而且,老師也都會針對同學覺得比較難的部分,準備自己整理的講義給我們,讓我們更容易學習和了解。每次上課時,老師也會讓我們做一些練習的題目。這樣我們就可以知道哪些部分是比較不熟,需要再加強的。也因為平常就有在練習做題目,所以同學們也比較能知道考試的方向,考試的時候也比較不會手忙腳亂。另外,上角田老師的課不只是很充實,而且還很有趣,常常上課時都會被老師逗得氣氛很歡樂。

   在康橋學習日文,我覺得學習的氣氛跟環境都很好,因為本身是會員的關係,可以上很多各式各樣的日文課程,不單只有檢定的課,也有日文寫作、句型、助詞.以及較輕鬆生活化的日本生活跟流行日語等等很多的課程都可以學習。而且,我覺得好的學習氣氛很重要,老師教得好,又很熱心,其他同學也都很認真。自然而然的,自己學習也會受到正面的影響,而更有熱誠的去學習。 ==最後,很感謝康橋的日文老師們,還有班上很多認真跟熱心的同學們給我的鼓勵與幫助。希望自己能夠堅持對日文學習的熱誠,並在不久的將來,也能像康橋裡認真的前輩們一樣通過一級檢定。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