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檢定 N2通過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王邦任 學歷:東海大學 統計系
  
   數年前,偶然的機會下藉由朋友的介紹下來到了康橋外語,原先只是想補補我的英文,卻在機緣巧合下就此開啟了我第二外語的大門,在大學的四年間趁著寒暑長假時,斷斷續續的學習,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但終於在2010年通過了日本語能力測驗N2的檢定。

   日文其實並不難,隨著日劇、漫畫、動畫和日系雜誌等等所引起的哈日風,使得在台灣接觸日語的機會比比皆是,再加上日語中的「漢字」和中文非常類似,更是讓我們在學習上有很大的幫助。學習先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唸書方式,每個人生而不同,別人的唸書方法不一定就是自己最佳的唸書方式,所以多花些時間找到屬於自己的唸書方式才能夠達到最佳的效益。再來學習語文重要的是習慣,所以基礎要穩固使其能夠自然而然,將日文應用於日常生活,找機會多說說日語,且嘗試著使用既有的文法來造句練習,語言其實並不難,只要多花上一些的努力和時間,就是最快的學習方式了。

   日本語能力測驗雖然聽和寫也有包含但仍然偏重於閱讀,因此要合格必須要訓練文章的閱讀,如何扼要又快速的了解一篇文章是要點,在這裡我建議先了解問題的內容再看文章,才能在瀏覽文章的時候輕易的抓出關鍵和答案。當一時之間無法理解文章內容時,先跳過看下一篇不要鑽牛角尖,適當的調整時間後再回頭,或許能更清晰的解讀先前看不懂的文章。這是我的一些考試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

   語言的學習如果能有老師的幫忙那更是事半功倍,在這裡不得不感謝康橋的日語老師們,他們的教學各有特色和優點,能夠因應各種不同形式的學生,比如角田老師,愛開玩笑會和學生打成一片較容易親近;井上老師,認真熱心對初學者來說是奠定基礎的好老師;如果不擅長文法規則那蕭自強老師重視語感的練習就不能錯過。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井上、角田兩位老師,我在日語之所以能有所小成就都是因為兩位老師幫忙和協助,不僅僅在課堂上會陪我們做日語對話的練習,聊聊日常生活的食衣住行,下課後的問題諮詢他們總會鉅細靡遺的回答,提供給我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意願,真的非常感謝。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