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檢定 N2通過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林品萱 學歷:文藻外語 英文系
  
   因為就讀文藻外語學院的關係,我想利用寒暑假的時間多充實語文能力,又加上之前哥哥有參加過康橋外語的會員制,所以我便在2011年的暑假也加入了康橋外語的半年會員制課程。

   在這當中,因為學校除了英文外,還必須選擇第二外語-日文,所以在康橋上課的這段期間,我上了許多和英文、日文相關的課程,例如:TOEIC、IELTS、報章雜誌、日文中級、日檢等課程。就讀的學校有規定畢業門檻要通過日檢N3,因此我選擇上日檢N3課程,順利在2011年的12月通過N3,隔了一年後又上了日檢N2的課程,也順利地在2012年12月通過了N2。

   其實當初會選擇加入康橋會員,是覺得康橋的師資比一般的補習班來的好,有許多的外籍老師,可以訓練發音和聽力,尤其在英文師資上有來自不同國家的老師,例如: 英國、美國、加拿大,可以接觸不同的口音,而不再只是學習美式的英文。而日文檢定的課程則是請日籍教師來授課,除了可以多訓練自己的日文口說和聽力外,還可以了解到日本的一些文化,這是在別的補習班學不到的,所以我很開心能在康橋上課,也覺得加入會員非常的物超所值,因為有多元化的課程可以選擇,能大大提升語文聽說讀寫的能力。

   平時,因為在學校有日文文法、閱讀和會話的課程,所以除了回家練習外便是在學校學習日文。暑假時則會到康橋上日文課,來增加自己的日文能力,並且為了年底的日文檢定做準備,而在考日文檢定之前,對於日文單字和文法的部分,我除了會練習康橋上課用的教材外,還會另外買針對日檢N2的單字和文法書來加強。閱讀的部分則是用學校和康橋所給的教材來做準備,因為對於聽力的部分比較弱,所以除了做教材的練習外,還會利用暑假時多看一些日劇來訓練自己的日文聽力,在考日檢前一兩個月時,我便開始做模擬試題,因為這樣除了能熟悉題型外,也能訓練自己的答題速度,不至於在考試時無法在作答時間內完成。

   對於康橋的師資我十分的滿意,當初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選擇到康橋上課,在這當中,我覺得教日語檢定的老師特別值得推薦,因為是日籍的關係,上課時都是用日語授課,這樣不僅能訓練聽力,也能糾正發音,而且會隨時教一些關於日本的事物,例如:單字在不同情境的特殊用法。上到日語文章時還會介紹日本的作家,這樣的學習便不會只侷限於課本的內容,更能幫助我們深入的了解日本文學與文化差異,所以我真的覺得很值得來康橋學習日文。

   我覺得如果是要準備考日文檢定的話,不能單單只學習日語檢定的內容,可以多上一些日語的相關課程,而在家裡除了要複習和預習上課的內容外,還可以多看一些日劇來加強日語的能力,因為課本的東西是死的,日劇是最貼近日本當地的風俗民情,學習一個語言最重要的是要先了解當地的文化,這樣語言才能夠學的好。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