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檢定 二級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李苑颯 台南科技大學 美術系
  直到現在,回顧當初踏出的第一步是康橋,真的是除了高興外,還有更多的感謝。語言方面,一向對英文提不起學習熱誠的我,頭一次在日文上找到努力的目標,不可思議,好像一開始就該選擇日文那樣,那麼的自然。

  初學者的我在康橋的第一位日文老師便是舒銘海老師,直到現在還是忘不了舒老師對日文教育所投注的熱血跟心血,舒老師對日文的文法助詞有一套自己的理解跟想法,剛開始學習上雖不順心,但也漸漸跟上步調,並在每次的上課中,因為一次次的認識而喜悅不已,日文基礎幾乎是在舒老師的用心下奠基的,對於這一位初次遇到的老師實在有太多的感激不言於表,也更加深了我對日文的熱誠。而頭一次接觸到的日籍老師便是教課生動活潑、言談風趣的吉田老師,在上課感覺不到壓力下,第一次覺得日文也能學得這麼快樂,吉田老師豐富的肢體語言跟逗趣的生活經驗,讓我體驗到用日文交談不再是那麼恐懼、困難。而談到檢定的技巧,角田老師指導了很多,在解釋上更是用心,讓我受益良多,也能掌握出題方向跟應考技巧,檢定也變得不再讓我那麼手忙腳亂。

  日文檢定又分三個大層面,文字、聽解還有讀解,其中我想又以聽力方面最令人頭痛吧,常常說是檢定的弱項,但康橋豐富的資源和課堂上老師們播放的聽力CD中,讓我對聽力不再那麼害怕,反而在反覆的練習當中習慣了速度,文字語彙更是要在平常中就要慢慢的累積單字量,尤其是日文當中同樣的事物,又可以有好幾種說法,著實讓我經常暈頭轉向,不過在記憶的過程中發現用法更寬廣了,這項認知運用到讀解我想是很有幫助的,不斷閱讀文章,從中培養理解能力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每一項目學習起來才發現他們息息相關,學習準備起來也不再覺得龐大不容易了。

  選擇日文,學習到現在也有3年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按部就班慢慢理解再到打好基礎,語言真的是不能操之過急,但有時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我也在日文學習中遇到許多瓶頸,那時我喜歡反覆思考,從中找尋答案。沒有所謂的對或錯,語言就跟科技一樣,隨時在淘汰也隨時在更新,說「語言是活著的」這句話真的一點也沒錯呢。 來到康橋,帶給我的不僅僅是通過了檢定,而是讓我重拾對學習的那份快樂,我想說:選擇康橋、選擇日文、真的是太好了!! 。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