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檢定 三級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陳淑慧 學歷:崑山科技大學 國際貿易系
  由於本身對日文有一種莫名的興趣,又加上學生時,學過一點點以及公司主管的鼓勵,因此加入了康橋,開始了我學習日文的旅程。

  不知不覺,在康橋學習的時間已有一年半多,我喜歡這個讓我安心學習的地方,在這裡,有老師的細心教導,還有和許多也是為了理想及目標努力向上的同學一起努力,無壓力的學習,才能讓我的日文有明顯的進步,想起學生時期,那時由於學校的安排,使得每本日文上課教材,至學期末了皆不能上完,這種感覺,就好像斷了線的風箏,康橋把我這斷了線的風箏又拉了回來。

  想起剛收到成績單的心情,真的是一種莫名的感動與開心,"原來我也是可以辦到"的這種心情,終於讓我的努力得到應有的回報。由於工作的關係,常常不能準時的來上課,真的是有點遺憾,但張瑟真老師總是笑笑地鼓勵我們,一定要有始有終,並且能不間斷的學習,"能堅持到最後的人,一定會考上的",這是老師給我們的鼓勵,基礎實力的底子養好,以後不論上那一級的日文課,將會覺得倍感輕鬆。老師的話,果然是真的,養成實力的關鍵就在於回家一定要複習上課所教的,並且要多聽錄音帶,至少要聽個幾遍以上,以培養聽力的實力,這是聽力。每教完一課,皆需勤作課本後面的習題,這就是文法的根基。至於課本後方的文章則是培養閱讀的能力了,除了課本的教材,老師也額外的補充課本所沒有教的,除了上述的,我們總有練習開口說日文的機會,讓我們了解日文的正確發音,也奠定了我的"說"的基礎。托老師的福,讓我可以考上並且相信自己,增加自己的自信心,真的很感謝老師,更感謝康橋讓我可以遇到這樣的老師。

  現在每當開起電視,轉到日本台,不論是日劇或者是電視節目,聽到日本人講日文,總是很開心地知道他們說的是什麼,這就是成果。我想日後一定會抱著活到老學到老的心態,繼續的進修,增加自己的實力。
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每個踏入康橋的人都一定可以驗證這句話。在這裡將我的通過測驗心得與大家分享,希望能給也正為了自己的理想與目標而學的人帶來一些幫助呢。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