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檢定 三級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劉家羽 文藻外語學院(五專部)
  每個人在語言學習的過程中,除了努力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個好的授課老師,另外多聽多講多看多練習,還要有優良的學習環境,在比較了市區內數個語言學習機構後,我選擇了「康橋」,並加入了長期會員,因為我還是一個學生,在課餘時間裡,只要我想上課,都可不限時間、地點就近學習,補充學校教學不足之處。

  這次為了日語三級檢定,特別選擇了日文檢定班和日語寫作班上課,雖然日語檢定沒有寫作,但它使我無形中融入了文法的學習,更從寫作中增加了許多沒有學到的單字,而且分別上了張瑟真老師和上村老師的課,他們的上課風格截然不同,故所接受的訊息認知也有所不同,張老師的課是接連兩堂,他總是一題一題細心的檢討說?,或許會花許多時間,但透過他不厭其煩的解說,使我們對題目的了解更加深入明瞭,真是受用無窮,受益匪淺。而上村老師總是把課本上的嚴肅內容,轉變成輕鬆愉悅的話題,上課時間總是過的特別的快,又因他是日籍老師,常會利用時間,介紹日本的一些歷史文物及風俗民情,使我們對日本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在下課後若有問題,老師都很樂意的為我解答,在康橋真的不只是補習而已,也會有和老師互動的課外活動,如:「咖哩飯會」活動,藉由此可和老師聯絡情感。

  在準備檢定的這段期間,除了上一些日語與英語的檢定課程外,我也上了「商業日文」,由吉田老師授課,她在課堂上讓我們練習會話,授課內容有時會依日本的時尚風潮而改變,讓我們的學習與現代的日本同步,有時甚至也會玩日本流行的一些小遊戲,使整個上課的氣氛很歡愉,大家回應也很夯,在這種環境下上課真是事半功倍如魚得水,不進步都很難。可惜開學的這段期間,因為個人時間上的問題不能配合,錯過了很多課程,但是假日或寒暑假我都可以隨時隨地的只要有時間不限次數把需要的課程補回來。真的在老師的教導下,我的三級日語檢定一次就過了,現在的我,正繼續邁向通過二級檢定的目標前進,只要依照現在的步調繼續往前進,相信二級檢定也會過。

  在康橋這種優良的學習環境,除了不只各種檢定考試有所助益外,對知識的擴展及了解世界各地,有如紙上旅遊般。希望能在康橋往後的學習過程中,能好好的使用這種國的國情文化,也很有幫助優質環境及師資,使自己在語言學習的國度中能更上層樓。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