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檢定 三級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呂啟志 成功大學 都市計劃系
  在我剛到台南讀書的時候,並沒有想過要到補習班學習外語,所以就算康橋外語大大的招牌掛在成功大學門口的不遠處,我還是沒有任何想要進去的衝動。直到我在大學裡修過了日文(一)、日文(二)的第二外語後,才被這個語言深深吸引,決定要在日文學習上下苦功,期望能夠把它學到一個能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程度,卻覺得在大學開的日文課程一個星期只有兩個小時上課時間,進度很慢。求學心切的我在這時終於發現了能讓我快速而有效學習的理想地點,其實早就在我身邊-康橋外語。

  在去年3月我報名參加了康橋外語的一年制會員,由初級日文開始學習。張瑟真老師的認真教學態度及清楚詳細的講解,使我們打下良好的基礎。每次上課她都盡量讓每個同學都有練習會話及回答問題的機會,說不好或回答不出來也沒有關係,反正就是多練習嘛,正所謂「practice makes perfect」。尤其是上晚間班的同學大部分都是放學後的學生及經過一整天辛苦工作的上班族,很多時候都會因為課業或工作太繁重而無法再抽空來上課。內心很怕自己無法堅持下去,畢竟學習總是會遇到困難的地方。還好老師會不時分享過去學生的成功經驗,加上教室會一直被新進來的學員所充滿,可以不斷結識新朋友,令學習經驗特別豐富又有活力。

  康橋的會員制度設計良好,讓我可以在暑假回家無法在台南上課的期間,辦理暫停上課,這是同類型補習班所少見的。亦因為我暑假無法上課,所以9月開學後決定要加倍用功,因為距離12月2日的日文檢定考試只剩下3個月的時間,而50課又還沒上完,我不得不同時上兩到三個課程,中級、高級、進修日文同時上,再加上三級檢定班,真的會很花時間。不過抱著「康橋師資這麼優,不多去上課真浪費」的心態,終於把課上完,而且還在這麼短的準備時間內考到了三級檢定,心中的喜悅並非筆墨所能形容。

  現在,大學快要畢業了。為了準備考外國的研究所,現在把重點放在英文學習上了。聽說高級英文非常有趣,老師很會帶動班上氣氛,整個教室都會high 起來,大家可以試試看。當然,我還是會繼續進修日文,希望以後能上到更多的日語課程。最後希望在康橋的朋友記得不要錯過現在這個難得的學習機會喔!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