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檢定 三級通過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翁慈蔚 學歷:立德管理學院 資工系
   一開始要選擇補習班已經有訂定一個標準,就是可以找到英日語都可以學習到,再來台南的補習班可以同時學習二種以上的語言真的少之又少,於是經過一番比較後,便決定來康橋了。

  剛開始也是從頭開始學日文,畢竟我沒有日文的基礎,但是那時已經決定要考三級檢定了,所以就去上大家的日本語此系列的課程,畢竟目標都已訂了,就要勇往直前去試試看。因為知道自己基礎不夠,便請教考過的朋友要買什麼樣的文法書才好,朋友推薦我看「完全掌握文法問題對策」此書,它的文法整理的很好,於是我就買了三級跟四級的文法先自己看,遇到解釋不懂的文型就去請教老師或是同學,自然而然的就進步了許多。雖然剛開始真的蠻吃力的,不過看久了也就漸漸習慣。而且文法真的只要多看幾次,就會越來越了解,也會很清楚地知道該如何使用它。當然日文檢定班也要去上,因為不只文法上有老師詳細的講解,聽力方面也可加強到,再加上文章的閱讀,這樣累積下來,基礎也逐漸奠定了。老師也會給我們練習做考古題,剛開始可能對文法也是一知半解,所以常常會有一大堆的錯誤,令人感覺受挫,後來發現自己錯了什麼樣類型的題目,便回去翻文法書,再看個幾遍,把它給記熟。久而久之就會發現自己錯的越來越少,也漸漸的找回了自信,對於做題目也就不會感到恐懼了。我自己平常都會帶著一本小本的單字本,不管到哪,只要找到空暇時間,便卯起勁來狂背單字,充分利用瑣碎的時間。正式考試時,只要不緊張應考就行了,相信自己有做足萬全的準備,放輕鬆的作答即可。

  對於文字語彙的部份,我想沒有不二法門,只能扎扎實實的記起來,當然也要自己安排計劃表,比如我每天要背多少的單字,多久要複習之前背過的單字,這樣反覆的練習一定會大為精進。文法的話就是看書,不會的部份便是請教老師或是尋找相關資料,以及多做考古題。聽力的部份是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就進步神速的,必須每天都練習,聽不懂的部分有時幾乎是因為單字不懂,所以我認為單字跟聽力是相輔相成的,一定要下足功夫。 ==三級檢定能通過,最感謝莫過於老師們的耐心教導,在此特別感謝陳惠玲及井上兩位老師,他們總是把自己所學的教授於我們,並且對於我們不懂的問題都會非常詳細的講解給我們聽,也會額外補充新知識給我們,並不只侷限於課本裡頭的知識而已,讓我們受益良多,也為自己的日文奠定良好的基礎。

   尚未去考試的學員們,建議你們為自己訂一個考試的目標,為此而努力會加倍有幹勁,而且如果不去考考看就不會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要有實際的考試經驗比較好。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