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檢定 N1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葉家慧 學歷:高雄餐旅 旅運管理
  畢業後,從高雄回台南的我到底要怎麼規劃時間才好呢?A:整個投入工作呢?B:暫時邊打工邊提升語言呢?最後,為了想要增進日語的能力,所以我選擇了B。 之後,我便開始上網查詢台南的各大外語補習班。然後我發現康橋外語可以讓我用最低的預算,學習日語之外,還可以順便學習英文、法文、西班牙文等。於是我就加入康橋的會員。

   來到康橋之前,我只學到大家日本語L33。加入康橋後,首先我選了張瑟真老師的大家日本語,用了大約5個月的時間上完L34-L50。雖然,進度很快,每週要上完一課,但張老師都非常細心的教每一課的文法和單字,所以對想要快速打好基礎的人來說是很好的選擇。同時間,我也上了井上老師的日檢N3、N2,回家之後也會做一些複習,遇到不懂的地方就會問老師,於是大約花一年的時間通過日檢N3。然後聽老師、同學的建議多聽日語教材的CD、多看日劇、廣讀文章還有每天上完課就會留在康橋的自修室做複習,加上考前的拜拜,於是今年 (2014年) 很幸運的通過N1。

   這次能夠通過N1的檢定,我要感謝以下這些老師,是您們讓我穩固好基礎,同時也讓我了解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不要只用一種角度、腦筋死死的學習日文,而是多看、多思考。

   1.井上老師(日語寫作、日檢N2) 老師會用較易懂的日文,詳細的解說文章、單字的應用。還會帶領我們思考一些問題並且可以聽到老師自身〝獨特的見解〞,使我們在閱讀上獲得不少心得。而且每節都可以拿到老師細心製作的講義。

   2.吳安達老師(日檢N1) 老師重視〝實用〞,所以經常以她自身的經驗,提醒我們哪些該注意、要怎麼去表達溝通等。而且會把相近、容易混淆的文法拿出來做比較,讓我們可以較有深度的了解日語。

  3. 張瑟真老師(大家日本語) 老師說過:「就像房子的地基一樣,只要基礎打好,要往上就會很快」。在基礎文法上,老師都非常仔細地解說。

   4.野山老師(句型、助詞、日本生活) 重視〝表達能力〞+〝?想力〞,所以會讓同學盡情的造句,也會以遊戲方式讓我們去思考、學習。

   學語文沒有捷徑,就是每天不間斷一點一滴累積,每天把老師教的東西好好複習、多增進單字、多看多聽和日語有關的東西,那麼通過檢定只是早晚的問題,而且最重要的是實力才代表一切。最後,感謝康橋補習班提供那一個良好、舒適的學習環境。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