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72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董婉琦 學歷:文化大學企管系
  英文能力對於希望找到一份好工作的人來說,是一項必備的技能。在97年的時候,我計劃未來要參加TOEIC考試,不過當時由於已經很久沒有接觸到英文了,所以打算先找尋台南市的英文補習班,準備上完TOEIC課之後,再參加考試。當時我找了3家補習班,也參加了其中一家的試聽課程,不過,後來選擇康橋的原因,是因為康橋給我的感覺比較以學習為導向,而不是給學生壓力,希望學生趕快加入,賺取學費。

  後來我報名了一年的會員制,我選擇上嚴淑娟老師的TOEIC以及文法課程。嚴老師在上TOEIC課程時,若是聽力的部份,她會先讓我們聽一遍,之後再播放一次,然後才進行解說,讓我們加深印象。另外,嚴老師會依句型講解,告訴我們關鍵字在哪裡,以及何種形式的答案,是與這些關鍵字相對應的。例如許多問句是以what / when / who / where / how開頭,即使在考試的時候,無法聽懂完整的句子,不過找出與這些關鍵字相對應的答案,大多都能找到正確的答案。

  另外在閱讀的部份,有許多用法不能照字面上的意思翻譯,例如「mother-tongue」是「母語」的意思而不是「媽媽的舌頭」。這些需經過老師的解說才了解,我覺得這是到補習班上課的優點。

  另外,嚴老師的文法課程分初級與進階,兩種課程相同的地方,就是嚴老師會在課堂上讓同學練習中翻英,再將學生翻出來的句子加以說明。所以我上文法課程之後,我覺得在英文的書面及口頭的表達上都有進步。常常我們在用英文表達的時候,會有「台式英文」出現,或許在文法上也沒有錯誤,不過如果對老外說,他們可真的會聽不懂,所以在上文法課程時,嚴老師會告訴我們,哪樣子的造句方式,才是比較道地的英語。

  生活上可以幫助英文學習的教材與管道有很多,不過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另外學習,所以基本上,我只複習在康橋上課的內容。另外提供一個學習的心得給大家參考,我覺得背英文單字是學英文最重要的基本功。在背英文單字的部份,我使用了兩個方式,一個是用「單字卡」的方式,可以隨身攜帶,利用零碎時間加強印象;另外我會利用「Dr.eye」譯典通的「生字測驗」功能自我測驗,這個功能在背英文單字的時候蠻好用的,讓背單字不會那麼乏味。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