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73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程怡靚 學歷:暨南大學 公共行政及政策
  在闊別英文四年多之後,本以為這輩子可以不用再接受英文的摧殘,卻在踏入職場後,發現英文還是不可或缺的元素。所以我來到了康橋,重新拾起英文書,接受英文的挑戰,決心與它奮戰到底。而且因為康橋不僅有英文課程,還有多種外語可以學習,所以康橋就成了我進修的最佳選擇。
  進入康橋已經有三個月的時間了,當初抱持著測試自己目前英文程度的心態接受了這次的多益測試,卻從沒預期能考到這樣的分數。也許對很多人來說多益七百分,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但對已久未碰觸英文的我來說,卻是莫大的鼓勵,這一切都要感謝Andy跟Dean。因為我同時上了這兩位老師的多益課程,雖然兩位老師的上課方式截然不同,但都給予了我相當大的幫助。Dean的多益課,著重在練習考題的部份,讓學生熟悉多益的題型及解題的速度;Andy則是著重在解題技巧,他總是仔細分析每一道題目,讓學生能徹底了解多益的出題方向。我覺得想考多益的同學可以都去聽看看,然後再選擇自己習慣的老師,當然有時間的話,能夠兩個老師的課程都上是最好的。還有很重要的一點,也是兩位老師再三強調的重點,因為作答時間不長,所以在準備的期間一定要把這點也列入考慮,做模擬考題時,一定要要求自己能在時間內完成,免得考試時只會更加驚慌失措,反而誤了本來應該可以答對的部份。
  當然在康橋我不僅僅上了多益課程,其中Jenna老師的文法課也是我要大力推薦的課程。老師把文法整理的非常詳細,還會針對台灣學生較弱的部份多做說明,還有容易混淆的介係詞也有很完整的分類。而且老師總是會舉很多的例句,其中還包括了很多時事的部份,不僅讓我們對文法有更深的了解,也能更清楚知道在什麼情況下能使用這些文法。
  如果是想練習聽力和會話,我上的是Andy的中級班,課堂上Andy總是會使用誇張的肢體動作逗的全班捧腹大笑,偶爾天外飛來一筆的台語也是他獨特的上課風格,在課堂的最後,老師會預留時間讓同學們討論練習,不僅能聽聽其他同學的想法,也可以練習口說能力。
  我覺得老師們最厲害的是總能把困難的單字用簡單的句子加以說明,讓程度不太好的我也能輕鬆了解文章的意思,所以我覺得在這樣的環境下學習英文,一點都不用感到壓力害怕,所以我很鼓勵還在害怕英文的同學,也可以放膽嘗試各種課程,其實英文還是很可愛的。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