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73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林欣樺 學歷:淡江大學 西班牙語文學系
  因緣際會來到台南這個好地方,今年年初時,為了找工作而開始準備多益考試,同時又不想荒廢自己大學時所學的西班牙文與德語,就來到朋友介紹的康橋外語。
  從小生長在台中、跑到台北讀書的我,第一次知道有多國語言的補習班且有會員制的收費方式,只要有空檔的時間,補習班所開的課程都可以參加,這樣對於多語學習者來說,真的是很棒的制度!   會想考多益,除了是找工作需要之外,也是因為從高中後就沒再參加過英文檢定,經過這麼多年,也不清楚自己的英文程度到底是如何,因此想藉由多益來檢視自己的英文程度。
  再進入康橋前,自己從未了解過多益的題型及制度,而且知道本身的單字量不足、文法也不夠好。聽力部份因從小就喜歡聽英文歌、「聽」英文影集,所以聽力部份並不是我這次想要加強的重點;因此,進入康橋之後,除了多益班的參加之外,還會再上「報章雜誌」以及「字彙專修班」。
  多益班是參加Dean老師以及Philip老師所開的課程,兩位老師皆有英國腔,因此在上課時會讓我更專注地聽老師所說的內容,為的是要習慣英國腔!兩位老師都會在課堂上講解聽力時,特別註明說要聽關鍵字,像是要注意問句是以Where為開頭,那麼答案就要選「地點」的答案。在課堂上,都會點同學輪流回答聽力或閱讀試題的答案,還會反問該名同學為何會選那個答案,這樣互動又讓學生不只是單單回答完就了事,而是要大家給出選擇的理由,這樣才會發現問題的所在,給予正確且適當的講解!
  而且選英籍老師的其中一個好處是可以多認識單字;一般我們在學習時,很多時候的單字都是學習美式英語的,對於英語的單字用法或拼法可能沒那麼的了解;像是足球,美國人會說soccer,而英國人會說football;英籍老師遇到類似的情況,都會提出來,好讓同學們記得。   結束多益課程後的一個月,我報名了人生第一次多益的考試;很高興在考試前有先進入康橋,我在考試時才能從容不迫的作答,完全不像一同去考的朋友很急忙作答又未全部應答完畢;也因為進入康橋,讓脫離英文已久的我第一次考試就能直接拿到藍色證書!
  若是還未參加多益考試的人,會建議你上Dean老師的多益、報章雜誌、字彙專修班,因為Dean老師講解得都很清楚,而且你還可以訓練自己聽英國腔,Philip老師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返家後,想在聽力做加強的話,可以多多看美國影集、電影或是聽英文歌,像是我自己都會看兩次,一次看字幕,第二次就用聽的了;本身有在看「America’s Next Top Model」、「The Apprentice」,台灣譯為「名模生死鬥」、「誰是接班人」,這是真人實鏡節目,可以聽得到美國各洲口音、生活用詞,影集部份推薦「The Big Bang Theory」、「The Grimm」,台灣譯為「宅男行不行」、「格林」,前者內容很輕鬆、好笑且部份說話速度偏快,是可以好好練習聽美國人說話的速度,後者是屬於超自然電視劇,內容有點刺激,不會平板無趣。
  對於有學習西班牙語的同學,可以參加Alberto老師的課程,老師是來自Barcelona,而且中文程度真的還不賴,所以不用擔心老師是用全西語授課,上課時很輕鬆,會請同學試著將當日所教授的句子互相對話練習,而且還會講一些巴塞隆納人與馬德里人之間的趣事,藉此可以更了解西班牙的人文風情喔!
  最後,感謝康橋的老師以及工作人員,祝大家可以在康橋裡學習到更多的語言知識喔!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