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75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劉慧璇 學歷:
  在全球化的時代下,外語能力是越來越重要了,為了因應社會需求,增加自己的競爭力,我在95年年底加入康橋外語中心。我的聽和說非常弱,在沒有語言環境的情況下,對於「開口說英文」這件事一直感到非常害怕,在了解自己應該加強的部分後,我加入康橋外語中心,積極地試聽,試圖尋找合適的老師。
  Roy是我在康橋最先接觸的外語老師,由於Roy的親切和幽默,我逐漸克服了對於聽、說的恐懼感,慢慢拾回對於英文的自信和興趣。我想,這是學習語言最重要的前置課程,一旦能夠打開心結、接納一個新的語言,它將能夠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這點非常感謝Roy。

  之後為了考多益,我選擇Thomas、Dean以及Andy的一些課程。Thomas的多益課程注重技巧的部分,在準備考試上非常有幫助;Dean的字彙、多益、會話、國際研討等過程,對我而言,算是一種進階班,因為上Dean的課比較有壓力,需要全神貫注,否則一失神就不知所云,該你回答時就尷尬了,在壓力下成長,讓我短時間內有自我突破的進步。

  Andy老師的字彙、多益、新聞英語、商英課程也是進階課程之一,Andy的教法比較特別,是鉅細靡遺地帶領我們悠遊於字句之間,並且針對商業英語及字彙之間的差異與運用做很細微的解說,對於文章內容及異文化的探討很有幫助。雖然一開始接觸時較為辛苦,但幾個月後,反而成為最受益的課程之一,對多益考試很有幫助。

  另外,我也曾嘗試Karim的法文課,對於這麼難的語言,我現在仍是興趣盎然,那都要感謝Karim的親切且不厭其煩的重覆教學法,讓很難的文法漸漸成為一種習慣,而不是硬K,雖然很可惜後來無法繼續跟隨,但是對我往後法文的學習有很大的影響。

  總之,讓外語成為生活一種習慣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使用它、習慣它、而不排斥它,我的多益成績仍舊不是很高,要學的還很多,但是不到一年的課程,已經讓我重拾對語言的自信及熱忱,這些都要感謝康橋外語中心的課程,除了上述老師之外,也要感謝中心內的其他老師、工作人員及一起學習的同學。   現在,我因工作搬到台中,外語能力在我職務上佔有重要一環,雖然已無法到康橋上課,但我仍舊會持續努力讓外語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大家一起加油。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