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77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莊博甯 學歷:成功大學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
   長久以來,我的英文一直不是很好,甚至可以說是非常差,難看的學校英文成績,屢屢阻止了我參加各式英文檢定的想法,以致於到了高中畢業我仍只有全民英檢初級的成績。在媽媽的鼓勵下,我報名了TOEIC測驗,卻苦於不知如何準備,此時發現康橋外語有TOEIC的課程,雖然距離測驗日剩2週的時間,我仍抱著要提升自己英文實力的心態報名了康橋外語的會員制。
   平時的我根本不知道如何準備英文,往往是抱著7000單字一直背一直背,而聽力也無從練習,但是在上過了康橋的課後,我便開始練習聽力,我喜歡看英文電影然後把字幕遮起來,看看自己能不能聽懂演員們說的話,初時常覺得他們講話速度好快且好含糊,得非常專心的聽才能聽懂演員的對話,但是漸漸的我能在一長串的對話中抓住重點。而閱讀部份平時需要多看英文讀物,練習閱讀的速度,考試時才不會看不完。
   正式考試的時候,聽力部分只要抱著平常心,不要胡思亂想,因為胡思亂想會使自己忘記剛剛聽到的內容,每個題目都有自己的關鍵字,只要抓住關鍵字,往往答案就自己跑出來了,甚至不需要思考,然後記得,在還沒出現下一題的內容時,先把題目看過一次,這樣在聽的時候就能知道需要注意甚麼;而閱讀部份,時間有點急迫,盡量寫就是了。
   在康橋外語中,我最喜歡Andy老師,不論是高級班的課還是TOEIC的課,老師都會在白板上清楚的寫上我們應該要會的字詞或片語,還有完整又不失精闢的解釋,老師在詳細講解教材的同時,還會以生動的肢體動作解釋,令人印象深刻。雖然講解的較為緩慢,但是最後還是會留下了20分鐘左右給我們分組討論,大家都用英語對話,一方面練習口說,另一方面可以訓練聽力,可說是一舉兩得。
   還有Dean老師的字彙專修班,將一個字拆解成字首、字根、字尾,然後詳細解釋各個片段的解釋,還會舉許多有相同字根的字以觸類旁通,表面上教一個字,其實同時學到許多相關聯的單字,加上標準的英語發音,每一個字的輕重緩急都複覆頌多次,讓學生們抓住英語發音的精隨。
   另外Sonja老師教的報章雜誌,老師會以聊天的口吻,和我們討論文章的內涵、修辭的應用,而且課堂一開始,老師還會將整篇文章中較為艱難的單字先寫在白板上,用易懂的英文解釋一次,使我們在之後閱讀整篇文章上變的較為快速,文義變的一目了然,還會讓我們舉手自願朗誦,這樣可以加強我們在大家面前說英文的信心,另外教材內容也涉獵廣闊,從文學到運動、科學到動物,增進英文技巧的同時還能讀到全世界的奇聞軼事,值得推薦。
   而Kevin老師的中級班的課,除了讓我們分組討論,有些問題還會丟給全班同學來回答,如此我們可以聽到更多元的答案,各種面向、不同的觀點,更近一步了解同學們的特質,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而且在基本的講義外,老師還會多準備一份小教材,一篇短篇的故事,往往都是非常貼近我們的日常生活,其中可以學到生活小常識、英文文法、單字等等,短短80分裡,老師可說是將時間利用到完美。
   我想對英文不是非常好的同學來說,整份都是英文的考試卷,其實是很嚇人的,我就一直深受其害,連學校簡單的英文週考都不及格,長久以來對英文一直抱著恐懼,但TOEIC測驗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康橋外語的TOEIC課程,老師都已經把考試的重點告訴我們了,只要跟著老師的方法,練習、做題目最後參加測驗,拿到高分其實不難。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