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79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陳昱佑 學歷:中原大學 電子工程學系
    考試前幾週要做官方版的參考書籍,了解考試流程從中抓到解題技巧, 聽力練習至少要聽兩次,第一次寫完後檢討,注意關鍵句,第二次確保每字 每句非關鍵字都要聽懂,聽不懂就repeat。
其實TOEIC速度並不快,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
  1.聽力的單字比較少、簡單,一定要聽熟,類似的題型會一再出現。
  2.單字記熟不等於聽得出來,一定要熟悉發音,特別要把句子連音、含糊的地 方畫線用力聽。
  3.考試當天我的感覺是聽力速度會比平時練習時再快一點,所以聽熟很重要以 免考試時慌掉。
  4.用嘴巴練習跟著念正確的發音,直到能瞬間反應為止,這是聽力的關鍵,因 為題目持續進行,沒時間等你慢慢英翻中。

做練習時先看題目非常重要。
  1.念direction的時間不是發呆用的,請利用時間快速看過題目,能看多少算多少 ,念圖片和對話題的direction時就把會話題目看完。
  2.若題目比較簡單在空檔就寫完,快看下題題目。尤其短文的部分,這點更重要。
因為即使利用念direction的時間也沒辦法審到短文題。

  文具最好也買考試專用的筆、橡皮擦,因為要填滿的空格滿大的(圓形)考前一天睡眠要充足,一定要吃早餐但別喝太多水,寫模擬題的時候就要習慣整整2小時的應試時間這樣考起來才會覺得滿順的。
  康橋的老師我建議可以上英國、加拿大籍的老師課程,學校英文教育是以美式英文為主,上不同國籍老師的課會漸漸發現腔調、用字差異對於新型考試有極大的幫助。平時要多聽不同國家口音,像是澳洲腔、紐西蘭腔對臺灣人而言更是陌生,閱讀方面多看看雜誌廣告類型。
  我覺得英文成績好並不代表英文真的不錯,因為有很多考試技巧都可以練習的,如果你不急著擁有這多益的成績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法唸英文,如果你急著要成績,先用技巧把分數衝高,然後再來看你想看的文章、想聽的聽力,如果分數還沒達到自己理想標準的不用擔心,付出一定會有收穫的。
  在新型的英文考試中已經融入了多國口音,而且也需測驗聽說讀寫,即便考題做的再多、技巧更加成熟,還是比不上平時有在學習來的重要,隨著學習不斷的累積看到自己進步的感覺真好,很喜歡良好的上課氣氛、老師教學認真、學員相處融洽這些都是進步的重要元素。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