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82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黃筠庭 學歷:大成國中音樂班 二年級
    第一次考多益, 完全是想要測試自己的英文程度, 在全無準備的狀況下,考了一次多益,那一次, 聽力部分因為無法聽出長篇重點,而閱讀測驗部分因? 沒有經驗,沒有來得及寫完, 因此只考了 685 分。雖然沒有達到全民英檢中高級 的心中理想目標, 但也差強人意,因此原本並不打算加強自己的聽力與閱讀能力, 而是想增強自己比較弱的英文寫作能力,而在比較很多英文補習班之後, 康橋無論在師資、環境上, 都比其他補習班好,因此就選擇英文寫作課程,在上完 一期的英文寫作課程之後,就想是否可以將自己的英文程度提昇至中高級,經過 與家人討論後,我就報名了多益課程 。
  對於一個念音樂班的國中生而言 ,TOEIC 的商業知識簡直是無聊透頂,但是為了在短時間內拿取好成績,只得硬生生的了解銀行的利率、開會行程 … 等等。 其實,我上多益課程僅僅兩個月,在家中也幾乎抓不出時間做題目,但在康橋。 讓我磨練出獨到的考試技巧,再加上本身已有的英文實力。首先在聽力方面,第 一次考試的成績是 410 分,第二次,也就是上了多益課程後,拿了 485 高分。在此分享一些考試技巧,只要認真聽,抓住內容的主旨,不論是一句話,或是兩人 之間的對話,甚至是一串長的令人髮指抓狂的行銷用語,只要記住,抓住重點。 去思考它的用意,也就夠了。多益考得非常細膩,要完全都背起來,那是不可能 的。
  其次,在閱讀方面,除了考驗文法之外,還要考驗你的耐心與細心程度。像 我,看到最後就完全失去理智,胡亂看到就寫,結果才考 335 分,這就是沒有耐心所造成的 ( 千萬別學 ) 。雖然閱讀並不高分,不過還是有幾點建議,首先,做文 法時,儘量把句子在心裡默念一遍,再選擇適切的答案,有時間檢查的話,最好 是逐題默念一遍,因?這一大題是最好拿分的。其次,在看長篇文章時,先看題 目和選項中的關鍵字,再從文章中尋找,否則時間不夠,也沒效率。更重要的事,其實把整篇文章看完一遍,再看題目,還是得再尋找一次,除非你有超能力,能 在短時間內把整篇文章背起來。
  第三,閱讀與聽力有個共通點,就是一定要先看出題目和選項的關鍵字,再 從句子或長篇文章中去尋找,尤其是聽力更必須要一心二用,耳朵聽到答案時趕 快做個記號,同時還得繼續仔細聽,除非三題答案都出來了,你才能專心把答案 卡塗黑 ( 可別忘了塗 )。
  最後,特別推薦 Andy 老師,他上課很輕鬆,氣氛也不緊繃,在技巧方面有 獨到的見解,也知道考生最容易出錯的地方,真的獲益良多,是個很不錯的老師。 在此勉勵所有的考生們,加油,你們可以的。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