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83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陳瑞琨 學歷:嘉義大學 企管系
  現在所謂的語言能力已經漸漸地不再是一項優勢,而是一項基本能力了。上了大學以後我也開始有危機感,想把以前沒學好的英文補救回來,讓自己的英文能力能更上一層樓,也為以後想出國留學的計畫作準備,雖然在嘉義也不乏有外語補習班,但查詢到的評價讓我覺得康橋外語會是個不錯的選擇,於是我開始了辛苦但值得的通勤上課的時間。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去上的課是Paul的中級會話,當時我坐在後面角落的位置,很怕被問問題不會回答,但當我"觀摩"了一堂課以後發現,其實在康橋大家都是快樂的學習,老師活潑的上課方式讓我學習到很多,也不再害怕用英文開口交談,在聊天之中也學到很多外國的一些俚語以及知識。而最要感謝的是Jenna老師,她讓我過去殘破不堪的文法有了明顯的進步,文法不管在任何考試中都是很重要的一個項目,以前常聽人說文法不重要,但畢竟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學文法可以增加我們在英文學習中的組織能力,讓學習英文更有效率!我覺得,上外籍老師的課強迫讓自己全程用英文學習,再加上台灣老師能針對台灣學生的弱點補強,更能增進自己的英文實力。
  因為唸書地點的關係後來斷斷續續有暫停過課程,但是在康橋學到的英文能力讓我在這次的TOEIC考試得到了肯定。我念的是企管系,所以一直想去考TOEIC但一直無法下定決心,後來決定在畢業前去考第一次TOEIC考試也是新制的第一次,商用英文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是聽力的稍縱即逝以及過多題目所造成的精神壓力常常會無法發揮本來應有的實力。在上康橋的TOEIC課程經由不斷地接觸考題題型以及老師的詳細講解,讓我更熟悉TOEIC的答題技巧,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有效的應試技巧能在考場上更得心應手,聽力常見的問法、縮短閱讀答題的時間等,都是我在康橋學到的重要寶貴的知識。
  這次考試的成績自己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但我覺得已經肯定了我在康橋學習的成果。在康橋學習真的很愉快,老師會營造有趣無壓力的環境,另外學員共同要把語文學好的目標也激勵我在學習上要更加的積極,真的很感謝康橋外語提供一個如此優質的學習環境,也感謝每一位一同上課的同學互相的學習以及每一位用心指導我們的老師!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