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84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周美慧 學歷:政治大學 會計研究所
    因為某些原因之下,我來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台南。正心想著如何打發時間之餘,於是便聽從男友的建議,來到附近的康橋展開了三個月的學習之旅。   

   因為一開始即鎖定要以TOEIC考試為主,以提昇日常生活英文字彙能力為輔。所以我在選擇課程上以聽力為主,舉凡TOEIC、IELTS、食衣住行英文、聽力加強等,我都會去參加。學習語音的祕訣不外乎是盡量讓自己處於那樣的環境之下,讓自己去習慣聽、說、讀、寫,適應外國人講話的腔調、思惟及表達方式。

   因此,除了上課認真參與外,回到家中,我會很習慣地把放在課本後面所附的CD片,透過反覆的複習,來加強自己的聽力。我的學習方式很簡單,上完課後,我會反覆的播放當天授課內容的CD片,先闔上課本,用聽的方式來抓到文章大概所要表達之內容及涵意;之後,我才會打開課本,核對一下內容大意,針對不熟悉的單字查字典背誦。在閱讀方面,我很清楚自己的弱點是”介系詞”,因此,每每我在閱讀範例文章或老師上課提及的補充時,我會以紅筆或螢火筆將介系詞特別圈起來作記號,之後再多加以複習。在寫作方面,除了老師上課要求的題目外,我會閱讀一些有趣的英文新聞或上網找尋現在熱門話題的英文文章,來自由發揮,練習寫作能力。

   康橋的老師各有千秋,如:AJ的風趣及對於商業英文、英文俚語的熟悉及經驗,給了一樣是商科背景的我絕佳的機會教育,因此他榮獲了我心目中No.1的地位;Andy是個很認真的老師,除了會預先備課,引用相關例子來加以解釋補充外,亦會針對學生所寫的文章句子加以修改說明;Dean對於字首字根的解釋,則有效的幫助我背誦單字及提昇解題的技巧;Janna的範例及講義,則大大提昇了我寫作的程度及單字的瞭解。

  對於尚未決定好補習班的同學,強調建議”康橋外語”是您的最佳選擇!而透過公平的檢定考試則有效地去檢視您的學習效率及效果。記住,學習語言是您一輩子的最佳投資!投資您自己=投資您的未來!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