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84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鍾正明 學歷:正修科大 電子工程系
  “Excuse me! Do you know where is the appliance store?”
「蛤?!」我回答。
「Beball她在說什麼啊?」我緊張的問。
「Shirley她在問什麼啊?」Beball問另一位朋友。
Shirley裝忙….
「你不是去補習嗎?」我和Beball急忙地問。
「我是去補日文啊~!」Shirley回答。

  這就是我第一次碰到外國人的窘態,以前的我英文底子極差,連一句最常用的英文會話也不會講,就連要講自己的名字 “Nice to meet you!”也說的吞吞吐吐的。我會考上今天不錯的成績,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啟蒙恩師Roy,他輕鬆又有耐心的教導方式,讓我不知不覺在短時間內英文就進步了許多,也敢開口跟老師在課堂上對談。不僅他的引導方式可以訓練我的口說能力,聽力也同時建立起來! 有了這個基礎後和準備了一段時間後,我參加2008年初最後一次舊多益的考試,當時考的並不理想,只有六百多左右,但是聽力成績和閱讀成績卻相差有150分之多。我當下還算滿意,畢竟一個英文白痴可以得到六百初頭的分數就得偷笑了。

  之後,我便積極的加強我的閱讀能力,我選擇了Roy的商業英文及IELTS,上課時Roy總是透過大略領讀,解釋文章的大意,除了文章本身的內容外,並同時提出幾個問題讓我們思考,經過他的帶領及腦力激盪,我們更能了解每篇文章所要傳達的訊息,並不會對生字作過多的延伸解釋。這對多益的閱讀測驗真的很有幫助!因為多益閱讀部份最重要的技巧就是時間控制,如果碰到文章的生字而花了太多時間去思考,就沒辦法在時間內完成所有題目的作答,經過Roy的上課訓練,我發覺文章閱讀的速度變快了,就算裡面有不懂的生字,也能了解整篇文章內容。

  至於,聽力部份則可以選Dean的多益課,他上聽力總是要求我們把每個字都聽懂,同時他也會在黑板上寫上句子,經過視覺而觸發聽覺。這是一個很好的訓練方式。不過在實際上戰場時,我不建議用這種方式回答,因為往往會遇到困難,在某個單字聽不懂,花了過多的時間去回想,弄亂了原有答題的節奏。我建議考試作答聽力時,第二部份依問題的種類 (例如wh questions) 來回答就可以十拿九穩;第三、四部份,則是在問題播放前先瀏覽在試題本上的題目及答案,在播放問題可以同時就選擇答案,當然若遇到節奏被打亂時,千萬不能慌張,寧可放棄一題也不能影響整個作答的節奏。雖然這次我在作答時也因為回答太慢,有幾題沒有時間先作題目的瀏覽,但是因為平時的訓練,讓我可以一邊聽一邊作答。

  至於閱讀部份最大的罩門就是時間的控制,我建議在考試前要先規劃好每一部份的答題時間,千萬不要因為答題的速度過快,就犯了粗心大意的錯失。

  對還沒參加考試的學員,因為新制多益的聽力加入了許多不同國家的口音,的確會增加難度,我建議平時就聽聽ICRT、放鬆時就看看HBO,其他口音的練習則靠多作題目來適應。考試前兩週一定要多作題目,訓練自己的答題速度。

  康橋外語與其他語文補習課不同之處,就是擁有最好的師資,老師的教導方式,可以左右學生的學習興趣,激發學生的潛力,完成無限的可能!套一句大家常聽的「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對於下課回家懶惰的我,多上課就是我英文進步的途徑。我很慶幸選擇好的老師,讓我的英文在沒有壓力的學習下突飛猛進。Thank you, Roy and Dean!

  PS.我的英文名字是Sammy,學員僅認識彼此的英文名,以此與其他學員分享我的心得。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