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84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楊 捷 學歷:台南大學 數位學習科技
  

  來到康橋的主因是因為康橋不僅有一般補習班的英日語,還提供了德法西三種台南很少見的語言課程;同時會員制的課程也能夠讓我彈性安排自己的上課時間和課程,對我來說是很方便的制度。

   多益考試準備上,閱讀大致可分為克漏字與閱讀測驗兩大方面。克漏字除了多背單字外,準確判斷空格需要詞性也是一個增加判斷材料的好方法,有時就算不認得單字,靠著分辨詞性也能找到正確答案。而閱讀測驗的重點無非就是多練習,建議找尋自己有興趣的文章來閱讀。如我喜歡皇家馬德里足球隊,每隔幾天就會上英文官方網站閱讀相關新聞或是球員訪談,不僅可以了解球隊的動態也可以練習閱讀;當然也別忘記「先看題目再回到本文」的小技巧。另外多益的閱讀測驗通常會有一部分應徵、求職、廣告或行程等條列甚至有圖表的題型,這部分就算是不擅長閱讀長文的同學也能確實的得分,所以務必要好好把握這類型的閱讀。   為了訓練聽力我每天會抽一點時間收看BBC或是CNN兩個英語新聞台,兩台交替看的好處是可以聽到不同的腔調。當然因為是新聞節目所以用語普遍較難,聽不懂也無妨,重點是熟悉他的腔調和速度,再回頭去聽測驗題目時便會覺得很平易近人。當然也可以選擇自己較熟悉的子單元來訓練聽力,例如運動新聞或是周末專門介紹世界科技新知的Click單元(http://news.bbc.co.uk/2/hi/programmes/click_online/)也是很好的入門選擇。此外我也會看看discovery或是旅遊生活頻道,並盡量不去看字幕來增加自己的聽力。

   如果你是個不喜歡刻板的寫考題+檢討,希望上課能夠跟老師有更多互動的學生,那麼我會極力推薦你去上Dean的課。Dean的上課方式相當活潑,他會不斷的丟問題給學生,除了課本裡的題目外,有時也會丟一些天馬行空的問題,讓上課增加了不少樂趣。問問題能帶來的好處是,因為不好意思一直回答「I don’t know…」,回家後就會自動自發的開始預習複習,也算是增加學習意願的好方法。此外Dean的繪畫功力頗佳,就算是難以解釋的名詞也能用圖畫的方式讓學生很快領會。 康橋的TOEIC課程每個循環會用一本新的教材,所以若是沒有信心的話,多上幾個循環會對自己很有幫助;當然如果時間允許、也很建議大家能夠多上幾個不同老師的課,Dean的英國腔、Andy的加拿大腔…等,多熟悉不同老師的腔調對TOEIC的聽力也很有幫助!相對的,若是對自己的口說應對、聽力不是那麼有信心的話,那麼本國籍的嚴淑娟老師是你的好選擇。嚴老師是康橋的英文名師,而且同是國人的老師較外籍老師容易知道學生的需求,有什麼問題也較容易溝通。康橋為了學生們提供了非常多樣化的老師,所以建議大家多聽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老師喔!

  總而言之,多益考試因為全部是選擇題的關係,對於不太記得單字拼法的學生來說是較有利的考試。相較其他考試,單字部分較偏向於商業用字,可以針對商業面的單字來補強。語文類主要就是靠熟悉度,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平時有空就多接觸英文,不一定要死板的做測驗、背單字,我認為從有興趣的事物裡能達到所謂的寓教於樂,學習動機與學習成效都比填鴨式教學更好。期待大家共勉之,一同從生活中練習英文!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