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85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曾子洋 學歷:政治大學 資訊管理所
  大學時因學校英文門檻不高,從沒想過要去考多益。但剛從大學畢業,到研究所這段青黃不接的時期,同時又面臨研究所英文畢業門檻的壓力,於是我便再次來到久違的康橋這裡學習英文。

   再次遇見Andy跟Dean等老師實在令我開心,但早已生疏的聽說能力令我在與他們的寒暄中倍感吃力,在這種情況下,我決定給予自己一個壓力:在暑假的尾聲,我要去面對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多益。由於時間不到兩個月,而且之前有個小測試顯示我的英文能力大概只有六百五十分,所以在這幾個星期中,我當了個認真的好學生,一天至少上三堂課,而康橋豐富的課程和師資也達成了我的願望。

   聽力方面,聽說多益一向是強調美加英澳四種主要腔調,又聽說大部分的考生的罩門不是聽不懂,而是因為不習慣,還好老師們皆來自不同國家,腔調皆不盡相同,所以每個老師的會話課我都會參與,並快速記下許多不熟悉的單字,等以後再次聽到時,趕快翻閱回憶,這真的對我後來在聽力的部份有很大的幫助。

   閱讀方面,我就比較不清楚該如何快速提昇能力,只能儘可能的累積閱讀實力,報章雜誌課雖然困難,不過我從其中稍微領悟了如何快速地了解一篇文章的大意,並抓出其中的重點。而文法寫作課,則是令我一改以往看到長句子時,就產生恐懼的習慣,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想要去完全分解並了解它的衝動。

   當然,題目的練習是絕對少不了的,各堂多益課的老師教法各異其趣,先全部上過一次,再從中挑選適合自己的,這樣學習才會有效率。

   在康橋,同學來自各行各業,當中當然不乏能力非常優秀者,上課時與他們一起學習,下課時與他們交流生活經驗,不但能學習英文,也充實了人生經驗。雖然我的程度普通,但跟他們相處卻不感覺到壓力。

   最後,我特別想感謝Andy老師,他有趣的上課方式一直是我想到康橋上的理由之一,另外,他總是仔細的講解每一個學生不容易清楚的地方。在下課後,他很樂意與我們聊天,也常主動跟我們噓寒問暖,在聽了我對多益的苦惱後,他很熱心的告訴我多上哪方面的課能夠幫助我,並時常鼓勵我,讓我對考試增添了不少信心。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