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3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吳思函 學歷:台灣大學 社會學系
     這一次參加康橋外語的課程是選擇半年的會員制,因為過去曾經學習過英文、日文、法文,想趁這個機會好好複習並學習更多,甚至有機會接觸德文和西班牙文,而若只報名單元班,會覺得收費較不划算,再加上剛好這段期間也有比較多可以自由運用的時間,所以就報名了半年會員並且盡量把時間排滿去參加開設的課程。
  對於多益考試,我覺得練習模擬試題,再熟悉試題的技巧說明、中英文對照詳解,相當有幫助,在聽力方面,建議先看題目再聽內容而作答,第一部分的圖片要多多記得某些特定名詞或人物描述、動作的說法,接著要注意聽問句的疑問詞與對話和文章的關鍵字;而閱讀方面,要特別注意時間的掌控,因為題數並不少,如果沒有留意答題速度,很難拿到高分,也要熟悉字彙的詞性、重要常考的慣用說法,不要主觀的解釋、想太多延伸的答案,那只會讓自己偏離正確解答,並浪費思考的答題時間。平時可以多聽多看外國影集或節目,或是閱讀自己有興趣的主題(短)文章,不需要一次花費很多時間精力,但必須頻繁的讓自己在英文的情境中,避免快速的流失語文的感覺。在聽、說、讀、寫四項學習外語的分類中,”輸入型”的聽、讀,可以盡量依賴自己的努力,營造語文的生活環境對於熟悉語感是相當有效且重要的工作。
   練習模擬試題會非常有幫助,每次的練習和修正都可以讓考試的技巧更精進,而若對於英文教師的推薦部份,我很喜歡英國籍教師-Dean,因為他得天獨厚的英式英語用法和口音以及認真準備課程的態度。另外是在課堂中他的真性情和願意和學生分享、互動的模式,讓人不會有去上課很無趣或浪費時間的感覺。真心推薦用心與學生互動的教師!
   如果要對於還未參加過多益聽力與閱讀考試的人提供建議,應該就是買一本很多人推薦,自己也喜歡讀的模擬試題與分析詳解,持續練習,並訂定一個時程表,多練習一定會愈來愈高分,而若已經報名會員制的學員,多多安排參加相關課,並多與老師互動,增加接觸語言的環境。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