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86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張幸玉 學歷:南台科技大學 二年制應用外語系畢
  踏入康橋的門,第一感覺是人聲鼎沸,學習氣氛濃厚。我想那是因為來的人大部份是對自己有一份期許─希望自己的語文進步。
康橋的教室內部明亮,硬體設備也足夠學員運用。學員是來自四方,有學生、社會人士、教師、家庭主婦…各行各業。大家在上課時將自己生活領域的經驗、資訊相互分享,因此學員的視野和生活圈也同時擴展。大部份的學員是自動想學習的,所以動機較強烈,使得上課時,討論氣氛很活潑、熱烈,參與感十足。而老師的功勞更是不可抹滅。這裡的師資大致來說都很高,老師的敬業態度也有目共賭。他們每一位都是其文化的縮影,帶領學員們了解他們的生活習俗和觀念。例如,他們對男女朋友交往時,仍會給彼此保有自己的空間,而不會時時刻刻把對方綁在身邊,而夫婦的關係也是如此。他們有時會用不同的名目來舉辦派對,或參加Pub來擴展自己的人脈和減壓。還有對世界議題、政治、宗教都有其深入和明確的剖析和見解,很容易引發學員之間的腦力激盪。
我在康橋有一段時間了,學習的情緒時高時低,有一陣子不來上課,程度也會有所停頓,難怪古人說:「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一點也沒錯。但是人難免會有想偷懶的時間,這時,若有一些激勵的方法或檢驗自己學習成果的測驗,則不失為另一種往前推進的好政策。所以我就參加TOEIC考試,看看自己有無進步。
第一次考了810分,閱讀部份尚未寫完,自我檢討的原因是─文法不熟練。所以我就參加Dean的多益課,以及自己多做文法練習題目。兩個月後再參加,不僅寫完測驗,還提早15分鐘完成,成績也進步了55分。
我的程度只是中等,有很多的學員很有潛力和程度。但礙於現今的社會,大家都很繁忙,若能有時間充實自己的語文,則進步的空間和分數一定會比我更好。我相信只要給自己一個學習目標,永恆不懈的前進,不管花的時間快慢,終會達到自己的目的地。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