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87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張鈺渟 學歷:台南大學國文系
    時光飛逝,轉眼間已經在康橋上了一年半的時間,這一年半裡,我學到的比我在學校4年所學的還要多,因為康橋可以讓你選擇真正有心想學的課程,上起課來當然認真許多。康橋的每個老師教學都很認真,上課也十分生動有趣,不會枯燥乏味,讓我每次上課都有學到不少。
  我之前主要上課的老師有:Paul所教的英文中級班和TOEIC,偶而也會去上英文高級班,還有日文50課及三級檢定班。Paul老師上課的時候很用心,也都會補充很多資料,上課時所教的東西都很實用,大家一定要記起來哦。最近還有上Ryan老師的英文高級,這堂課很實用,因為上他的課可以盡情練習口說及聽力。Roy老師的中高檢複試對我這個懶惰的人很有幫助,每次去就當作是小小的模擬考一樣,讓你每個禮拜至少都能做一次練習,不管是寫作或是聽力。
  在課堂上老師所教的東西我都會做筆記,並且上課的時要儘量把握機會用英文發言,練習口說。英文口說是最重要也最實用的工具﹔平時我會多閱讀英文雜誌,如果有疑問的話,我會帶來請老師解答。
這次多益的考試,除了參加TOEIC班,上課認真練習,不會的馬上發問外,回家後會再寫模擬測驗,就是上課時的教材,那兩本很實用,一定要認真做完,常出現的單字一定要背。聽力除了上課要練習之外,每天都要抽空練習聽力,並且每天要漸漸地把聽聽力的時間拉長,因為到時候考試,聽力的部份將近1個小時,如果平常沒有訓練的話,到時候會很累。閱讀測驗的部份也是一樣,到考試前一個禮拜,盡量讓自已每天都花兩個小時的時間做一次完整的模擬測驗,把自已的作答速度變快,這樣考試時才有時間檢查。
  多虧了康橋外語的英語及日語老師,我已經達到了大學想達成的基本目標:多益、中級英檢及日文三級,希望以後可以讓康橋協助我繼續考過中高檢及日文二級,我相信一定可以!!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