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895 在康橋學習期間:2個月
姓名:葉光皜 學歷:成功大學 環境工程學系
    康橋外語大學本校位於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的對面,每次去學校上課時都會經過,但從來沒進去過。一直到大三時,為了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打算去補習班上英文課,上網爬文也詢問過的同學後,發現康橋外語的評價非常不錯,有許多專業的外籍老師讓學生選擇,所以我就決定踏進這間離學校非常近的外語補習班上課。

   我報名的課程是會員制半年期,課表內的所有課程皆可上。我上的課有TOEIC以及Andy老師的會話班和寫作班。首先是TOEIC課程,上課教材是一本多益模擬試題題本,老師上課分成聽力以及閱讀兩個部分,先做聽力測驗,會依照上課進度做一些題目,接著帶著大家檢討,會把單字或是片語特別提出來說明,也會補充其他相關的字彙;而閱讀的部分也是一樣,上課會帶大家做一些試題,接著再逐題檢討,分析每一題的答題技巧,並且補充相關單字以及片語等。Andy老師的口說課以及寫作課雖然不是講授多益試題,但其實也都和多益息息相關。會話課程的上課講義裡,有文章以及問題,Andy老師會特別講解文章裡實用的單字和片語,也會問每位同學講義裡的問題,從對答的過程中就可以訓練自己的聽力和口說能力。總結來說,在上會話班的過程中,可以增加自己的英文聽力、口說能力外,也能提升自己的閱讀能力以及單字量。而Andy老師的寫作課程也幫助了我許多,每次上課老師會發一張講義,講義上會有這星期講授的主題及內容,老師上課也會以講義上的內容為主軸講解,還會補充其他內容。寫作課主題都是和寫英文作文有關,從小範圍的各種句型介紹,到大範圍的段落文章以及長篇的獨立寫作,每個環節都講授的十分清楚,讓人上完就懂該如何寫作。在這半年的訓練中,讓我寫作能力提升了不少。

   其實我在康橋上了這麼多課程,都和多益考試準備有關係。多益考試分為聽力以及閱讀,聽力可分為四個部分:照片題、應答題、簡短對話題、簡短對白題。我個人的聽力準備方式,除了上課時的訓練外,自己在課餘時間也會做模擬試題,還會上網看沒有字幕的美劇,這些方式都可以訓練自己的聽力。在考試時的答題技巧,在每個部分開始時都會先唸一段介紹,這個時候我就會先看題目,把題目以及選項都看過一次,題目的部分會先看5W1H,這樣可以大概知道題目想問什麼;而選項會看關鍵詞,這樣可以節省很多答題時間,提高答題正確率。而閱讀可以分為三個部分:單句填空題、短文填空題、文章理解題。這部分最困難的地方是:時間的掌控。100題要在75分鐘內寫完,坦白講要寫得很迅速,而且各個部分的時間分配要分配得好,才能在短時間內寫完又拿高分。我個人的閱讀準備方式,除了上課時的訓練外,自己在課餘時間也會做模擬試題,還有買一本單字本來背,提升自己的單字量。單句填空題和短文填空題,其實考的不外乎單字、詞性以及片語等,因此單字和片語量夠多的話,看到題目很快就可以選答案;而詞性的部分則是考你對於句子組成的了解,判斷名詞、動詞還是形容詞等。這兩個部分就是答越快越好,因為考慮太久也不見得會提升答對率,因此要先寫完再回來檢查是比較明智的決定。最後是文章理解題,這部分就是先看題目,再回去文章裡找答案。快速看完題目,抓住關鍵字,再回頭去文章裡面找關鍵字,再看一下上下兩句,可以節省時間,也有不錯的答對率。利用這些準備以及答題技巧,讓我在多益考試中獲得了895分的金色成績,都要感謝這些課程對我的幫助。

   在康橋外語上課的這段時間以來,我最感謝也最推薦的老師是Andy老師。我每個星期二、四都會上他的會話班以及寫作班,上課幽默風趣,也會照顧到每一位學生。因為個人因素,我要準備寫作測驗,Andy老師除了講授寫作課講義的內容外,還會針對有需要的同學,進行個別的寫作指導,每個星期Andy老師都會和我檢討我寫的作文,跟我說那些地方寫得不錯,哪些地方需要改進,因此我的寫作能力提升許多,在多益寫作考試我考了180分(滿分是200分),真的很感謝Andy老師的指導!如果有學員需要考試方面的協助的話,我很推薦Andy老師的課程,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