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0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譚謹恩 學歷:成功大學 醫學系
  在高中時期,我一直想要學習語言,但課業繁重且社團活動多,一直沒能開始學習。直到2014年4月,順利考上理想科系後,我開始規劃我的生活,語言理所當然地排在裡面。當計劃好我所想要學的語言之後,我便開始尋找學校,經由各種管道,我覺得康橋是最好的,因為他每一項語言都是由母語人士教學,不只讓我熟悉腔調,也讓我從老師的口中看見世界,心生憧憬,想要快快學好語言,以出國體驗。

   對於我來說,考試沒有太多的技術,我只想分享我的經驗。不管讀什麼書,只有一條路,就是認真與反思,面對自己的問題要確切了解,不恥下問。基本上,我都是會先課前做練習,上課再重做一次,不會的下課問,康橋的老師都很好,一定可以讓每個人問到滿意,還可以順便訓練口說能力。我一直相信著要學好語言,一定要將它融入生活,並喜歡它的一切。我是在學測後才體會到,也才真正開始進步。1年前我的多益成績是735分,1年後很開心我達到了900分。

   我只花了二個月的時間來真正準備TOEIC。第一個月,我幾乎每天都在康橋跟不同老師上課,我不是為了學什麼東西,是為了熟悉口音及培養對於口語英文的忍受度,畢竟,不常聽英文的話,突然聽100題是非常痛苦的。第二個月,我就只上口說課跟TOEIC課,都是Andy教的,因為我真的覺得他人超好,講解詳細,又有許多的互動。到了考前兩週時,我去買了5回模擬試題加一本單字書,回家練習,當然,康橋的書我已經寫完了,但真的很不放心,所以就去買了。邊做就邊調適心情,直到考試時,我緊張的程度大大下降,只有少數題目聽不懂。

   至於考試各項目,我覺得PART1、 PART2還蠻簡單的,不用花太多時間練習,PART3、PART4就需要一點的努力,準備方式就多聽,抓到答題節奏就差不多了。 閱讀的話,其實我覺得背單字沒有太大用處,多做題目,然後從錯中學,效果比較好,因為這樣可以知道單字確切的用法及意思。然後,PART7 不用整篇文章看完,找關鍵即可,不然時間絕對不夠用。

   我最喜歡的老師是Andy,他真的非常認真而且教學活潑,雖然有時候不知道要回答什麼比較好,但他會慢慢引導,然後,給個結論。在考試前,他還不斷地提醒我該做的準備及考試技巧,並且不斷鼓勵我,告訴我一定的到。因此,我最推薦Andy,他是一個認真的好老師。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