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1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王薏婷 學歷:成功大學 會計系
  

  多益證照在未來的職場上無疑是一項加分的利器,因此我選擇來到康橋外語,因為這裡有許多師資提供選擇,而且大部分為小班制,上課的效果自然較好,也吸收的比較快。

   其實多益的考試相對於其他英文檢定考試而言,我認為是相對較好準備的,我並不會刻意去背誦那些商用單字,而是透過做題目的方式去記憶,也可以順便練習手感,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平常會天天都做一點題目,因為我覺得一次做太多題目實在是很難消化,尤其是在聽力的部分,要常常聽,因為這樣才能讓自己的耳朵習慣聽力的速度,我認為這需要靠一段時間培養。到了考前幾天,我就會開始去做每一回的模擬測驗,讓自己能夠一次寫完這麼多的題目,因為多益考試題目真的很多,考試時間也很長,因此在考前要讓自己習慣一下,但如果只是平常的練習,我倒覺得不需要一次做太大量的題目,重點是要能把做過的每一題確實吸收。

   在聽力的部分,第一大題到第三大題是比較容易的部分,這部分的分數要盡可能把握住,因為聽力的第四大題是長篇的聽力這是比較困難的部分,常常一個恍神,整篇文章就不知道到底在說些什麼了。在聽力的第三和第四大題,我會在一開始考試方法前就先開始看下面的題目和選項,等到第一題在敘述選項時就看第二題的,以此類推,因為答案選項試題本上會有的,不用再認真聽,這樣才能盡量把握到每一題的分數。

   閱讀的部分,前兩大題要盡快寫完,要多留一點時間給最後的長篇閱讀,在長篇閱讀的部分。我通常是先快速的看完題目然後再重頭開始閱讀文章,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容易掌握住重點,但我不建議直接從文章中找答案,因為要是沒辦法直接找到的話,反而更浪費時間。

   在康橋我選擇本籍老師-林誠老師,我覺得做題目每個人都會,主要的是考試技巧和一些單字的整合,在這方面,林老師的中文授課方式給了我很大的幫助,他會分析不同的長篇閱讀應該要用什麼方式作答才能夠用最快的速度看完文章並選出正確的答案,也會告訴我們一些聽聽力時的技巧,以及一些容易出現的關鍵字,讓我受益良多。也因為在康橋,我只用了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就達到多益910的高分,謝謝老師!謝謝康橋!

   如果之後也想考多益的同學,我會建議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做題目,並把握幾個重要的考試技巧,相信都能得到不錯的分數。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