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1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吳秉芬 學歷:台北大學 社會學系
   

  2007年,當時已工作一段時間,考慮轉換跑道,一時不知從何開始,於是打算從加強英文著手,多方比較下,最後決定加入康橋的會員,讓我能用最低的預算,擁有全天候的學習環境。 一開始,我大概只能聽懂幾句簡單的會話,口說的部份只會簡答,所以重點先擺在會話、文法,還有KK音標正音上。半年後才逐漸進展至中級會話,兩年後則是大部分的英文課程都上過一個循環以上。 自知不是回家後還會自修做練習的勤勞學生,於是要求自己增加在補習班的時間,上課時全心專注,空堂時間就預習下堂課的文章、查單字,如此一來,上課時就只要專注於字典查不到的片語俚語或文法部份。會話課則可先準備講義題目的答案,即使在上課時答案是按照草稿唸出來的,也已先在腦子裡用英文想過一遍了,日積月累下,應答的語彙及反應都會大有長進。盡量不要在課堂才在用電子辭典猛查單字,或詢問隔壁同學老師剛剛在講什麼,這樣很容易浪費練習聽力的寶貴機會。

  對進修時間有限的同學,準備多益考試可參考下列課程:


1. Jenna老師的初級、進階文法和多益課程。 老師多年功力已將文法整理成精簡的重點與句型,只要上文法課時跟著練習就能與時俱進。老師講解多益題目也常舉一反三,整理出相關主題字彙與觀念還有答題技巧,讓你能觸類旁通,達成有效的學習成果。
2. Dean老師的多益課程。 考試前兩個月,可以多上Dean老師的課,因為老師會請大家輪流答題,甚至要求能逐字了解聽力題目及選項,可大大磨練臨場實力。另外老師在講解一個單字時常一道提及其它詞性變化,這對多益填空題的作答很有助益。
3. Andy老師的字彙專修、報章雜誌班。

  多益考試長達兩個小時,最後一大題的文章閱讀更是壓軸難關,不留意速度的話,題目會做不完。關於提升閱讀能力,我個人想法是:平日徹底把一篇文章讀懂就對了。這時Andy的課就是最佳選擇,老師不只講解字義、文法、做類似但用於不同情境的字彙比較,偶而也會講到字句裡西方人隱含的想法,讓你更能理解文章脈絡。報章雜誌課程裡每星期的一篇老師精選文章,使你在閱讀上越來越駕輕就熟喔! 老實說,這次考試除了把上課教材複習了一小部份外,沒有特地花時間準備,但也可以說這樣的成果是兩年多的心血加上好運得來的。在出社會數年後又開始當起兼職學生,更能體會當學生的幸福,更懂得感激認真老師的付出。感謝康橋的老師們,尤其是Jenna, Roy, Andy和Dean,你們不僅讓我成長許多,也讓我的視野更加開闊。也感謝一起分享學習心得、互相激勵的同學們,謝謝大家!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