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2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趙令淳 學歷:成大台灣文學系
    一開始選擇康橋,其實是有點誤打誤撞,因為自己快要畢業了,面對即將投入工作職場,外語能力卻仍未專精的自己,心中不禁有些慌亂。於是開始想找補強外語能力的學習中心。剛巧,有新認識的朋友向我介紹康橋外語,他本身已經在康橋續報會員制課程二次,聽他說上完康橋的課,外語能力大增,已經可以自在的跟外籍老師談笑,且考試證照都可以輕鬆的獲取高分,聽得我十分心動。實際去仔細的研究課程,發現上課環境不錯,剛好也有我想要的多益課程,還有日、西、法語的外語課程,完全符合了我想要找的學習機構,於是,便開始了我的康橋學習路程。

   一開始上Dean老師的多益課程的時候,其實很不習慣,因為老師會把每一個題目跟選項一字一句都寫出來,當時的我心裡想:「有需要那麼仔細嗎?」可是耐著性子一堂一堂課聽下去,慢慢的我才發現,Dean這樣的訓練,其實對於聽力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原本我雖然聽得懂問題跟選項,也或許可以選到正確的答案,可是並不是每一字一句都聽清楚了,而僅只是抓關鍵字,嚴格來說,其實我是「猜」到答案,而非真正的聽懂了。但是經過Dean的練習,我就會很專注的去聽一字一句在說什麼,漸漸的我變成不只是抓關鍵字而已,而是真的「聽清楚了」,這對於考多益的聽力,有很大的幫助。因為考試時難免會緊張,若平常沒有受到這種「聽仔細」的訓練,那很容易就會miss掉關鍵字,然後就會出錯而導致越來越慌亂,最後,就會造成分數比自己預期的低很多的情況。

   為了另外加強英文,我也選了A.J老師的「商英市場策略」。老師真的很厲害,他會舉出很多時下的英文用語,而不是只是學死英文而已。尚且,上課時老師也會跟我們討論當時熱門的經濟新聞,真的可以學到很多商業用語及知識,這些對於偏商業的多益考試也有狠大的助益。

   即使康橋有很多很不錯的老師及課程,但是,要學有所得,當然最主要還是自己在家的複習與練習。因為上Dean老師的課,主要是加強聽力與文法,在短短的80分鐘當中並無法練習到很多的題目,也就無法練到答題速度。而多益的閱讀測驗,最主要就是他的篇數很多,新式的考題又有Double passages,尤其很多多益的題目,又常在顯而易見的地方先給一個錯誤的訊息,讓那種只看文章大概抓關鍵字的人容易被導入陷阱,選到錯誤的答案。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盡可能的至少還是要把閱讀測驗的80%看完再作答,才有辦法提高答題的準確度。但是如此一來,閱讀的速度就要非常快,而速度無他,多看而已。所以當時為了準備考試,我上網找了很多大家推薦的「多益聖經」,在家裡有空就是一直做考題,並且依照實際考試時間計時,久而久之我就能夠看得較快又輕鬆了。

   真的很高興自己當初選擇了康橋,遇到了很多「教之有物」的良師,也學到了很多。能夠順利的考取高分,真的是多虧了老師們的幫忙。也感謝康橋設計了各式各樣的課程,提供學員一個優良的語言學習環境。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