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2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林佩嫻 學歷:台南女中 二年級
   不像大多數的同學,幼稚園起就開始在兒童美語補習班學英語,我最早的英語啟蒙學校就是--康橋外語。在升小學五年級的那個暑假,我當時的英文程度大約是僅能辨別二十六個字母,而當這些字母組合成串時,我們就誰也不認識誰了。打開簡易的兒英教科書,卻陷入致命的泥淖裡;基於如此的窘境,憂心的爸媽替我和姐姐找到了康橋,我們報了名,正式展開了英語突飛猛進之路。
   我在國一就通過全民英語中檢;國二學校模擬考試太多、太忙;國三利用準備基測之暇,也同時通過英檢中高級。因為過去所報考的英語檢定只限全民英檢,2010年為趕上國際化潮流,也配合學校團體報名活動,做了個新嘗試-報考了多益,除了再檢測一下自己的程度,也希望能夠得到一張國際通用的認證。

   考前一個月正值暑假,我因而有充裕的時間來康橋上課、準備考試。在這個月內,我主要是上Dean的課為主,除了必備的多益課程之外亦上些中、高級會話課來聊聊天、調劑身心,畢竟檢定課程總是較嚴肅、枯燥。

   Dean 對聽力的嚴格要求成就了我多益的聽力滿分。他要求學生不僅要找出正確答案,就連題目和各選項也要聽的一字不漏。聽力方面,我個人認為一、二部分較容易,分數務必要拿穩,在第三、四部分的要訣是讀題要快,我總是在前一題一播放完,便立即將下一題先閱讀一至二次,如此等到它開始下一題時,心裡便已經有個底,較能抓住談話中的答題重點,並邊聽邊畫卡,因為它接下來提供的作答時間便是我偷跑更下一題的時間。
  
   新制的多益在聽力部分加入了各國的腔調,但其實無須為此太擔心,因為康橋師資不乏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各不同國籍的老師,基本上不造成答題上的困擾。而閱讀部分由於我上到的課較少,平常也不常看原文著作,練習有所不足,因此沒有特別好的經驗可供分享。不過我相信速度和節奏仍是關鍵。

   多益相較於其它檢定困難度較低,偏重在答題技巧和熟練度。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多益測驗,相信有了經驗後,下次若再考一定會更上一層樓。預祝未來即將應考的同學們能輕易拿下高分。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