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2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陳宜君 學歷:成大工業設計系
  

  上大學後, 因為英文免修,又沒有家長的督促,所以大一一整年都沒有碰英文。不甘於讓之前高中老師說的「高三是人生英文的顛峰期」在身上印證,但深知自己惰性的我決定要找補習班。而之前到各國自助旅行的經驗,讓我深感英文的重要性並萌發學習第二外語的想法,於是選擇進入離學校非常近,課程非常多樣化的康橋外語學習。

  在康橋,我上過雅思和多益的課程。因為是外籍老師用英文上的課,所以可以訓練聽力、用英文思考、發問以及回答問題的能力。上課時,有問題就盡量問。遇到不會的單字不要查字典,直接請老師解釋。用英文學英文比較正確,印象也較深刻。而當天上過的內容盡量要趁當天記憶猶新的時候複習,加強學習效果。除了乖乖上課外,課外時間我也會聽聽 BBC的新聞,讀讀英文小說為自己營造英文環境。另外,交外國朋友也是增進英文的好方法。

  在參加多益考試前,上了A.J老師和Dean的多益課。A.J老師因為有商業背景,所以在遇到商業單字時可以很清楚的解說,並比較相近字之間的差別。此外,A.J老師常會跟大家聊一些國際時事,可以練習聽和說的能力還可以增加國際觀。而Dean上課的方式則比較細,聽力測驗會一題一題分析,給予很多作答的技巧。上課時會一一點名回答問題,一開始或許會不習慣,但長期下來會比較敢開口,聽說的能力可以增進不少。閱讀的部分則訓練我們抓重點與關鍵字的能力,增加答題速度與準確性。

  多益考試分為listening和reading兩部分,各100題。聽力測驗的前半部較簡單,但必須靜下心來,清楚的聽完所有選項再作答,因為會有一些音很相近的陷阱題。而後半段比較困難,有較長、速度較快的對話,要把握時間,在對話播出前先完題目,才能抓住所需資訊。由於有近五十分鐘不間斷的轟炸,保持清醒與專注是非常重要的。閱讀測驗的部分時間的掌控很重要,平常練習時最好能練到提前五分鐘寫完,因為考試緊張難免會亂了節奏。前半部的題型必須靠平常多累積單字量。後半部的閱讀測驗特別是雙篇閱讀一定要先看完題目和選項,再回頭去文章裡找,否則很難在時間內完成。

  其實多益在眾多英語考試中算是最好準備與拿高分的。只有聽力和閱讀,又都是選擇題。相信學員們只要好好跟著老師的腳步,按部就班的學習就可以拿到高分 !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