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3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李欣瑜 學歷:成功大學 歷史系
  我會來到康橋最主要的原因是要加強寫作與口說的能力。由於一直難以突破中高級複試的門檻,所以想找一間在口說方面具有較多課程的英文補習班。康橋大量的會話課程正好符合我的需求,而且地點又在學校對面,對於我來說是最適合不過的。在這些因素的考量下,我選擇報名康橋外語進修英文。 進入康橋之前,我考過一次多益,拿到了830分。但是為了拿到金色的多益證書,我勢必需要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經過兩個多月的練習後,在第二次的多益考試中,我進步了100分呢!這100分的進步原因無它,便是大量的閱讀與聽力練習。

   其實多益的考題不難,最困難的是時間的分配。而且最普遍的情況就是後面的雙篇閱讀測驗來不及寫完時間就結束了。對我而言,我會依序分配各部分的答題時間。20分鐘用在最前面的選擇題,5分鐘用在中間的段落填空,最後的50分鐘則留給閱讀測驗(分別是25分鐘的單篇閱讀與25分鐘的雙篇閱讀)。可別小看這樣的時間分配,當你在平常練習時就注意到時間的控制,你一定可以在考試時寫完整本考題。

   雖然這樣的方法可以在規定時間內寫完整本多益考題,但是想要考取高分的話,答對率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如何增加答對率呢?那就是具備大量的單字基礎。其實不用特別去外面買什麼多益單字的課本,你只需要確實地訂正你所寫過的多益練習題,背下練習題中的單字就可以了。對我而言,我會去查每一個我不會的單字,並造一個句子,寫在單字本中背下來。雖然可能需要花很多天進行訂正與事後的溫習,一份多益考題大概就花了我三、四天的時間進行訂正,但是絕對值得!因為當你確實地弄懂每一個你不會的單字後,什麼樣的考題都難不倒你啦!

   至於聽力的部分,第一單元的圖片題基本上大家都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如果無法10題全對的話,你可能只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單字量的不足喔!趕快把你不會的單字抄進單字本中背下來吧!而在第二單元30題的問答考試中,我覺得最主要的技巧就是要聽清楚它在問什麼,疑問詞是When 、Where、What…..哪個,Be動詞為首的句子就要以Yes 或No 回答,還有時態也很重要。我剛開始也會因為不同的口音聽不懂它在問什麼,可是後來我發現只要聽得懂前面的問句在問什麼,基本上就可以選出正確的答案囉。

   在作答第三、第四單元的考題時,我一定會在每次播放conversation前就先看好題目,知道它在問什麼後再從播放的conversation中尋找答案。依照這個方法的話,有時候根本不用全部聽完就可以回答整個題目了,而且還可以利用剩餘的時間趕快瀏覽下一題。另外我覺得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不要猶豫!當你不確定正確答案時,就選一個你覺得是最有可能的答案,千萬不要因為猶豫不絕而耽誤下一題,那是很不划算的行為。

  如果你想在聽力這一部分拿下高分的話,唯一的不二法門就是在作完練習題後反覆地聽你做錯的題目,一直聽,直到你聽得懂每一個單字為止。如果在聽完第五遍後還聽不懂,那就先跳到後面看過一次原文後再聽。這個方法剛開始可能會覺得很煩,可是當你聽得懂全文後,恭喜你,你的聽力已經很好了! 雖然這只是我的經驗之談,可是我就是靠這個方法才能在聽力這部分得到滿分喔! 當然單字也是很重要的,聽不懂的單字一定要背下來。

  在這裡推薦幾個不錯的康橋老師。我首推Andy 和 Dean 。在Andy的報章雜誌中,你可以學到大量的單字,而且Andy還會利用英文解釋每一個單字的意思,讓你不用死背就可以全部記起來。透過已知的英文單字學習一個全新的英文單字,不僅可以讓你對一個新的單字增加熟悉感,更能讓你重新複習一遍舊有的單字並活用它!

  此外,Andy的寫作課也是一堂蠻值得推薦的課程。在Andy的寫作課中,他會告訴我們許多寫作的技巧,並列舉許多例子佐證。透過這樣的學習方式,不僅可以預防我們在寫作時朝向錯誤的方向邁進,更能讓我們了解全民英檢的作文該如何作答呢!而在每次下課前他都會發放練習講義,並讓學生自由選擇練習。你可別小看這些練習講義,這些講義可讓我通過了英檢的中高級複試呢!因為我每次都會寫完,並在下次上課時拿給Andy批改。而我也一定會和Andy討論為什麼這樣寫不對、要怎樣寫才對、還有什麼其他的用法等等。透過這樣反覆的練習,我的寫作能力的確有十分顯著的進步喔!

   再者,會話課也是一堂十分值得推薦的課程!你可以發現在康橋的所有英文課程中,會話課所佔的比例很高。而且不論早上或晚上都有開設會話課,讓你可以自由選擇時間參予該課程。此外,在同一天的會話課程中,雖然講義相同,但是早上與晚上的授課老師卻是不同的,如果你有空參予早上和晚上的會話課程的話,你可以從不同的老師之間學到不同的東西喔!

  在Andy的會話課程中,他首先會依據講義上的內容抄寫重要的單字在白板上。當他講述完單字後,他便會幫我們分組並讓我們小組之間進行英文會話。 而Dean的話,上他的會話課真的十分有趣,並且不會感到有任何的負擔。Dean總是會慢慢地鈴聽你所講的每一句話,並根據你的回答反問你問題,讓你不得不繼續利用英文回答下去。而且在Dean的會話課程中,不僅可以和同組的學員們進行英文會話,還可以有和Dean一對一對話的時間。因為Dean總是會點人回答問題,並對你所回答的內容進行稍為的修正,所以上Dean的會話課總是可以讓我很自然地開口說英文,並不會感到任何的害怕。而且Dean又具有英國的口音,如果想要增強不同口音的英文聽力,建議可以多來上Dean的會話課喔!

   其實康橋提供了十分多元的課程內容,不論在聽力、閱讀、寫作與口說方面,都有十分豐富的課程與經驗豐富的老師。雖然外籍老師剛開始可能會讓人怯步,但他們其實都很有耐心,而且樂於回答你的問題喔!而且我覺得外籍老師反而是康橋的一大特點。與台灣老師相比,我反而比較喜歡外籍老師。因為外籍老師所教授的內容是純正的英文,而且透過鈴聽他們平常的授課內容,你可以學習到許多單字的真正用法。與單純聆聽台灣老師的授課內容,只知記而不知如何用的情況相比,你可以從外籍老師身上學習到比較多的東西喔!

   最後告訴大家,只要你平常多接觸英文,或者是多來康橋上課,什麼考試想要拿高分絕對不是問題。只要你肯付出,一定會有所收穫。最後祝福大家都能克服自己的弱點,達到理想的目標囉!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