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5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戴傳新 學歷:後甲國中 一年級
    從小我就蠻喜歡英文,所以一直希望能有個地方讓我好好學習,並且可以自己掌握學習進度,課程也能配合自己的時間。很開心,康橋就幾乎滿足了這些需求,成為我學習語言的最佳選擇。
  一開始我只有報名寫作班,想說先準備好要來的英檢複試。一陣子後才報名會員,也發現這裡的老師個個專業,上課十分活潑有趣。上中級或高級的課時,其他的同學都討論的很激烈,讓剛開始就算在旁邊一句話也插不進去的我仍然受益良多。上寫作課,Andy老師補充的很多,然後對於我們提出的問題也都解釋的一清二楚,改我寫的作文也很細心,真的讓我學了很多。也因為這樣的學習環境,讓我越來越愛來上課,一方面聽老師的講解,一方面和其他同學討論各類的話題。
  對於準備多益的過程,坦白講,一開始我報名是想說測驗看看自己的能力,所以沒有很想特別去準備,之後覺得既然都報名了,那就好好努力一下。因此,我就去康橋買了模擬試題回家做,而其實有寫真的差很多。一開始寫的時候會覺得很難而且很枯燥,不過之後再寫個一兩回就會發現多益的考法是有一個方向的,有些單字也會一直重複。這時把那些都搞懂,單字背一背,文法也看熟,繼續寫就會很有成就感。如果遇到一直無法理解的問題,拿去康橋問老師都可以得到很完善的解析。而考聽力時一個秘訣就是一定要在它唸下一題前把題目看完,這樣聽它唸的時候只要注意關鍵字,其他冗長的句子就可以先忽略。還有一點就是多益的解說員有各種的腔調,如果平時只熟悉一個特定國家的腔調,聽多益的時候真的滿吃力的。而要解決這個問題就是要多聽,像是上網找自己會想看的影片,當然是越多種腔調越好,然後多聽幾遍,把始終聽不懂的詞聽到懂。或者是來康橋上課的時候上更多的課程,因為康橋不只有美加的老師,還有英國老師,他們的腔調都很不一樣。
   當然,除了這之外,平常累積的實力才是最重要的。其實我自己本來就很喜歡聽一些英文歌,看影集或報章雜誌。在我做這些看似娛樂的事時,其實也不自不覺吸收了很多英文。然後我本身最推薦看影集。在看影集的時候,藉由劇情的魅力、演員的演技……等,自己就會很想繼續看下去,然後又能順便學英文,非常一舉兩得。當然,一定要看英文字幕,這樣看到不會的單字才會有動力去查,而且也會記得比較很清楚。
   真的很感謝康橋的老師還有我認識的一些同學,他們讓我更愛學英文、說英文,也讓我達到我的目標。接下來我希望能再學第二外語言,讓自己更充實。當然,語言的學習是無止盡的,不進則退,所以希望我能再接再厲,不斷的學習,不斷的突破! !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