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63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姚嘉宏 學歷:
    近年來多益測驗很受到政府機關及企業界的重視,視其為英語溝通能力的重要指標。所以不論公私機關的在職者、職場新人或即將步入職場的學子們,許多都以多益測驗來做為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同時也可以了解自己的英文程度。我是經由朋友的介紹來到康橋,針對TOEIC的測驗做一統合性的準備。

   在康橋上課,除了自己的實力之外,老師會教一些考多益的實戰技巧。例如,“在閱讀測驗時先看題目再看文章”。因為先看題目,預先可以知道問題中要問的是什麼,便容易從文章中去找答案,如此不但可以有效地節省閱讀時間,也能提高答題的正確率。這個實用技巧在中長篇的文章特別有用。又如在聽力測驗時,題目要特別仔細去聽,如果答案不確定時, 可以採取 ”排除法”、“避陷阱法”等方式來增加猜題的正確率。這些實用的應考技巧,都能增加 TOEIC的得分。

   大家都知道單字 (Vocabulary) 的重要性,也知道單字有詞類之分。在我認為,名詞 (Nouns) 及動詞 (Verbs) 是最重要的。因為他們不但是句子的構成要素,在英文的聽說讀寫四大領域中也會被大量地使用到,所以要特別加強。其次是形容詞 (Adjectives) 及副詞(Adverbs),他們像花朵般,把名詞和動詞妝點得更生動活潑,也不容忽視。

   持之以恆是成功的要件,堅持每日看一篇文章,時間為30分鐘,否則10分鐘也好。 (幾週後就可看到初步的成,幾個月後、幾年後更能見得滴水穿石之功。) 還有,不要遇有生字就停下來查,試著猜猜看,猜不到就跳過去 (除非這個字很重要或重複出現)。真的不需要知道每個字義 (除非是在做學問,而不是閱讀練習。) 而是要知道這篇文章在說些什麼,作者想表達什麼。不要挑太艱難的文章當作 Daily reading的材料,否則難以持久,更會打擊信心。

   同樣地,堅持每日練習聽力,個人認為 30分鐘最適宜,10分鐘也不嫌少,重要的是: Do it everyday。聽力的原則與閱讀文章一樣:1. 聽不懂的就省略過去。 2.試著聽出大意。3.不要挑太艱難的 4.複習(溫故知新)每日做,當作生活的一部份。幾個月後發現進步了,這種進步的喜悅和成功的經驗,會帶來更大的前進動力。記住: Many a little makes a miracle。 。
其他學員心得...